20070506/团体拨款厚此薄彼 保守党轰省府徇私

2007年5月3日

明报/针对安省执政自由党的“贿赂基金”问题,保守党昨日继续批评自由党这样“徇私”的拨款方式无法接受,并表示相信今次最新揭发出来的个案只属冰山一角的例子。

以包括华裔移民为服务对象的“My Canada!”非牟利组织,由于早前向安省移民厅申请其所急需的3.6万元被拒,以致其于两年前在烈市设立、主要提供新移民融入及安顿服务的会址要被逼关闭,这里如ESL英文班等的新移民项目已经全部停办。

历史悠久被拒 注册3周反获批

担任保守党移民事务评论员的省议员克利斯(Frank Klees)昨日指出,自由党目前向团体批出拨款的程序很有问题,有团体在未经过正式申请就获得资助。至今,该党仍未能就此作出合理的解释,相信背后一定有所隐瞒。

他称,以成立已久的“My Canada!”组织为例,多次申请拨款都遭自由党拒绝,但该党却向另一个仅注册了3星期的“伊朗裔加人社区中心”,作出一次过的20万元拨款,原因很明显,而该中心全数的7名会董皆是该党的支持者和捐献人,当中一人为该党的烈治文山选区候选人,还有一人更是担任该党于这个选区的选区协会的会长。

克利斯认为,审计总长必需要就这个“贿赂基金”的问题展开调查,不能让广大纳税人的金钱被该党任意地使用。他并相信这个“徇私”拨款个案,只属冰山一角。换而言之,仍有更多类似的个案未被揭发出来。

成立于2001年的“My Canada!”,其烈市的会址在两年前开设后,已让包括有华裔在内、逾1000名的新移民受惠。该会址一直是靠民间捐款来维持,但该会已无法再负担每月900元的租金而要被迫关门。而在昨日的记者会期间,这里的业主更上门追数。

正面对近日保守党连串“贿赂基金”指控的移民厅长科莱(Mike Colle),原订于今日到颐康士嘉堡芬治中心,作出一项有关帮助海外受训护士计划的宣布。其办公室昨午在发出原本的通知后不到1小时后,再发通知表示取消该项公布至另行通知。

被问到为何临时改期,科莱的办公室表示是由于出现安排上的错误,未能安排厅长在原订的时间出席所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