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圣经赠学生 办贫童学校 麦坚迪拒表态捱批

(多伦多13日加新社电)论者批评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说他应该表明立场,是否同意宗教团体赠送圣经给公校学生,他对清贫子弟学校建校计划有何意见。

自由党省长麦坚迪引述前保守党省长的话说:“我想起戴维斯(Bill Davis)以前的话,他说省政府不必事事有立场。”

滑铁卢地区公立学校教育局为了赠书政策寻求法律专业意见,它容许基督教布道会国际基甸会(Gideons International)派送圣经给5年级学生,学生家长事前都有签字同意赠阅圣经。

公立学校准许宗教团体派送圣经给学生,有人质疑学校应否流传宗教刊物。国际基甸会赠阅的红色问答小册子收录新约、希伯莱圣经箴言诗篇,论者认为赠阅本蕴含导人信神的语句,不符合教育局政策。

圣经赠阅运动激起辩论,但省长麦坚迪不愿表态。他说 :“像这样的事情,我会鼓励那些显然有参与决策的教育委员聆听家长心声,,还要听广大社区的想法。”

他又说:“他们对这种做法有什么想法,觉得自在吗?让他们自己决定好了。”

麦坚迪身为罗马天主教教徒,未有表明态度,他对国际基甸会的5年级赠送圣经计划有何意见。“我不会为这个问题下评语,我只会说,我鼓励教育局代表深思问题,及聆听群众心声。”

另一方面,麦坚迪和教育厅长唐布丝姬(Leona Dombrowsky)回应尼亚加拉地区威兰(Welland)今秋建校方案,应否开办新学校,照顾清贫子弟,两人的口径几乎一样。

麦坚迪说,尼亚加拉教育局地区教育委员结合众人智慧,应可解决问题。但家长团体人人支持教育的基德尔(Annie Kidder)说,安省10月6日举行选举,所有政党领袖应当公告选民,他们对公校教育问题有何看法。

安省新民主党评议员科莫斯(Peter Kormos)也说,麦坚迪对这种关键教育问题应有看法,他有责任对选民交代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