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Steeles West地铁站 TTC通过设计蓝图

steeles_w_station.jpg
图为设计家笔下已通过的Steeles West地铁站蓝图。(多伦多公车局)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已经通过位于约克大学北面的Steeles West地铁站的设计蓝图。

该个位于约大西北校门以北的地铁站会有达1,850个供通勤者使用的泊车位,合共有17个巴士停车站,其中12个供多伦多公车局(TTC),余下的5个供约克区公车局(YRT)使用,预计包括这个地铁站在内的多伦多——约克区士巴丹拿地铁延线可望在2015年落成,赶及多市主办泛美运动会时使用。

多伦多公车局于本月初的会议上通过该地铁站的设计蓝图。该地铁站的设计者为英国设计师艾尔索普(Will Alsop)。

多伦多人对于艾尔索普不会陌生,只要经过市中心OCAD设计学院,那个高高竖立于空中的长方块便是他的杰作。

Steeles West地铁站将会建于多市和约克区于士刁西路交界线的地底下,地面上的入口会设在士刁西路北面,入口旁是YRT的5个巴士停车站,而TTC的12个巴士停车站,将会建在士刁西路的南面,而提供给通勤者的1,850个泊车位,将会建在输电网走廊的土地上。该个地铁站入口的上面,会用粗体写上Steeles West,地铁站入口以古铜色为主,建筑以科滕钢铁造成,车站同时备有各项环保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