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赖昌星长子孻女返中国

明报/福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发后,举家远遁加拿大的赖昌星如今只有次子赖明明依旧陪在他身边,其长子赖俊健、小女儿赖真真日前已返回上海,赖昌星前岳母期望赖昌星早日返乡解决问题。

据《东南早报》10日报道,日前在福建晋江青阳街道莲屿家中,赖昌星前岳母、66岁的蔡秀猛在其女儿曾明娜与赖昌星生育的长子赖俊健、小女儿赖真真从加拿大返回上海后,表达了希望前女婿赖昌星能早日返华解决事情的想法。

据蔡秀猛表示,近日,其女儿曾明娜与赖昌星生育的长子赖俊健从加拿大回到上海。

蔡秀猛称自己想向在加拿大的赖昌星说一句心里话:“星啊,家人都在等你早日回来一起吃饭!”

蔡秀猛说,这十几年来,赖俊健跟随父母在加拿大吃了不少苦,尤其是学业上一直断断续续,现在好不容易把大学给读完了,又不知道以后要找什么工作。

不过,她建议外孙,既然读的是金融专业,外语水平又还行,干脆就找家企业当个翻译,反正晋江的鞋子、服装产业这么发达,不愁找不到工作,以后再找个同行的女孩子结婚,靠自己的本事赚钱走正途,日子过得稳稳当当就行。

去年5月,潜逃多年的赖昌星前妻曾明娜抵达厦门国际机场,回家与父母团聚。对于女儿痛下决心回国,蔡秀猛称正是她一直做女儿的思想工作。

目前,只有次子赖明明在加拿大陪伴赖昌星。蔡秀猛评价赖昌星,“他没读过书,但是头脑很灵,人缘也很好,可惜就是用错地方了……”“现在大儿子回来了,女儿也跟明娜住在厦门,只有小儿子陪星啊在国外,这样一家分散的日子哪里有什么意思,我也是一直叫他要早点回来把事情解决。”

中国政府一直坚持要求加拿大政府将赖昌星遣返。

此前,赖昌星在网上发布微博,引来上万网民围观,有人甚至怒喝“有本事你回来”,但微博随即遭到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