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娱乐区夜总会泛滥,多伦多图管制

娱乐区336间达“饱和”程度 夜总会泛滥多市图管制

星报通讯社电/多伦多市中心“娱乐区”(Entertainment District)夜总会泛滥成灾。 多市政府牌照及标准委员会(Licensing and Stardards Committee)将调查该区夜总会的密集程度,之后由市议会决定是否颁布措施,限制夜总会经营。 娱乐区所在的多市20区(圣三-士巴丹拿)代表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提议限制该区酒吧数量。魏德方指出,夜总会晚间结业时,瞬间“吐出”数万顾客,其中不少人行为不羁,是极易惹事生非之徒。

魏德方表示,娱乐区内持牌经营的夜总会有336间,已经达到“饱和”程度,酒吧密集严重滋扰了周围居民的生活。

他说,多市其他地区不允许夜总会存在,而娱乐区的土地规划对作业经营限制甚少,加之该区有大量可转为酒吧及夜总会的空房,这些因素导致大批夜总会迁至国王街-士巴丹拿道一带。夜总会云集需要数十名警官调往该区维持治安,造成多市其他地方警力不足。

第39选区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Agincourt)市议员达易伦(Mike Del Grande)认为,问题关键在于加强执法而非限制夜总会经营。他指出,娱乐区内虽然警力密集,但当需要警察维护治安时,却不见他们的踪影。

魏德方对此回答,娱乐区执勤的警察数量虽多,但与留连夜总会的数万人相比,他们的力量当然捉襟见肘。

大举进驻 治安恶化

娱乐区上个周末就发生一宗夜总会滋事事件。有人在一间夜总会的屋顶凉台举行婚宴,一些无良客人居然把啤酒瓶扔向楼下排队等待的人群。结果事态很快失控,等警察赶到时,凉台上的人已在向楼下扔家具和其他杂物。对于此类事件,娱乐区的居民早就见惯不惊。

有议员指出,选择定居该区的居民应该了解这个社区的情况,因此应对这种状况有所心理准备。魏德方对此表示,夜总会近年才大举进驻娱乐区,之后这里的治安才骤然恶化。

魏德方有意要求夜总会业主出钱购买占用行人道以供顾客露天排队的许可证,他已就此要求多市提出专门报告。

派发酒牌过多

多市还将考虑规定夜总会之间距离,并要求它们远离居民区。另外可能被考虑的措施包括:要求夜总会拨出室内空间供顾客排队和安装安全监视器等。

代表第2选区北怡陶碧谷(Etobicoke North)的市议员福特(Rob Ford)则认为以上措施都不会奏效,原因是娱乐区夜总会问题的症结是安省政府派发了过多酒牌。福特说,如果不派发酒牌,夜总会就无法存在;除非安省出力,多市根本无力独自控制局面。

夜总会林立影响治安

议员促限制中区娱乐区发展

【明报专讯】多市议会牌照和标准委员会昨天接受市议员魏德方的请求,要求市府官员起草一个限制中区娱乐区发展的长期计划,在未来的牌照和标准委员会与规划和发展管理委员会的联席会议上讨论。

魏德方表示,坐落在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南端的多市娱乐区,集中了大批夜总会。从士巴丹拿路到大学街一段,夜总会超过60间。每当周末,夜总会客人多达4万人,区内拥挤。

到凌晨2、3时,夜总会关门,客人蜂拥而出,造成各种噪音;还有醉酒驾驶的风险。

魏德方说,更严重的是,除了居民受影响外,夜总会集中也带来了治安方面的问题,如警方报告在夜总会内发现的武器增多;夜总会内外容易发生暴力事件;还有违反酒类牌照规定的情形发生。

他表示,虽然委员会要求市府官员起草的报告,是要暂停在娱乐区增开新的夜总会,但他的目标并非要停止整个娱乐区的运作,而是要制止其过份的集中,并将那些违章操作的夜总会绳之以法,加强执法。

中区的娱乐区虽然已经发展多年,但在这里,最先形成的仍然是居民区。

魏德方希望经过努力,区内居民可以摆脱受到夜总会运作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腾出空间,令到区内可以发展其他商业,使得市中心更加富有活力。

委员会在讨论中,一些市议员也表示,担心提出限制娱乐区发展的计划,可能给商界造成反面影响,似乎市议会要限制商业的繁荣。当地一些商人也认为,限制发展并非上策,而应该加强管理、保持活力。估计到市府计划完成后,议会内仍会有一番争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