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反常要求汇保险费 廉价车保广告疑诈骗省警调查

明报/安省雷湾市一间汽车保险公司,近期在报刊上刊登广告,声称可以提供收费便宜的保险服务,不过却一反常规地要求投保人用汇款的方式将保费寄去。安省保险业的自律机构“安省注册保险经纪人”(Registered Insurance Brokers of Ontario )表示,该保险公司涉嫌欺诈。而有自称为该公司员工的人士表示,安省省警正在调查。

保费每年700至2200元

在本月2日至5日的《多伦多星报》等报纸上,一间名为Security Insurance Inc的公司在分类广告栏中声称,如果有司机担心自己的驾驶纪录太糟糕而无法申请保险,可以向该公司求助。投保费用由每年700元至2200元不等,即使司机的驾驶纪录不良也会受理。

广告中列明,申请人可以到网站www.securityinsuranceinc.com上申请,也可以打免费电话1-800-508-6630查询。

“安省注册保险经纪人”负责处理投诉的经理高夫(Tim Goff)表示,这个月来他们已经接到过6个电话,都是查问有关这个广告的。

“这些来找我们谘询的人,起初都觉得广告很吸引人。他们打电话去查询时,对方要求将保费用西联汇款的方式送过去,于是就起了疑心,所以打电话来找我们查问,还好他们并没有将钱汇出。”

高夫表示,以汇款方式来收取保险费用很不寻常。“保险公司通常都是通过银行来收取保费,这样以后都有据可查。”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害人与“安省注册保险经纪人”机构联系,无法证实该保险公司涉嫌诈骗。

本报记者致电这间保险公司时,有自称该公司职员的人表示,有安省省警正在对公司进行调查,此外就不愿再作置评。

高夫表示,他们机构去年曾处理过两宗类似的欺诈事件,而此类欺诈活动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Security Insurance Inc的事情是我们今年以来处理的第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