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中加首度合作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 “真情有家”将在多开镜

星岛日报脱立新/加拿大和中国首次共同制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真情有家”将于近期在多伦多开镜。剧中女主角将由大陆女星、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倪萍担任。目前剧组正加紧在多伦多为倪萍“选夫”。加方制片人赵瑜透露,剧组目前仍在征选一位年纪约48到50岁的男演员扮演剧中倪萍的丈夫。

这部20集的电视剧由加拿大OMNI电视台、中国西部电影集团及加拿大金荟制作公司(Goldspin Productions Inc.)合作拍摄,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制作,并在本地的OMNI电视及中国大陆播出。

该剧导演是中国大陆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影视导演杨亚洲。其主要作品包括“空镜子”、“别了,冬天”、“没事偷着乐”等。女主角倪萍原是中央 电视台艺员,因主持“综艺大观”及“春节晚会”而成为大陆家喻户晓的明星。近年杨亚洲与倪萍结成黄金组合,两人合作的电影“美丽的大脚”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及最佳女演员,两人近期合作的电影“雪花那个飘”于去年在满地可国际影展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倪萍更荣膺电影节影后殊荣。在多为倪萍“选夫”

赵瑜表示,杨倪2人因签证延误,未能赶上昨天剧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但两人将很快抵加,随后进入实质拍摄阶段。其它由中国抵加的主创人员,包括演员、化妆、摄影等有近20人。拍摄主要在多伦多及尼亚加拉瀑布等地进行。她透露,倪萍在剧中扮演一位中国移民背景、在本地大学研究蝴蝶的学者。男一号主角是一位近50岁的白人脑外科医生。两人在剧中对手戏最多。目前男主角候选人有几位,待到杨亚洲抵达之后才确定人选。另外,剧中扮演倪萍丈夫的演员也在征选中,按剧中身份,需要一位48到50岁的华人男演员担当角色。

故事以爱为主线

中方制片人王大为表示,该剧的剧本由众多人集体创作,讲述一个“感天动地”的关于“爱”的故事。有关剧本题材,剧组曾多方考虑,包括新移民创业故事,小留学生故事,但最终选择以爱超越种族、文化、地域隔核,以爱化解仇恨、达成心灵沟通这样一个人类共同的主题作为故事主线。

王大为表示,中加两国政府数年前签署过合作拍摄电影的协议,但其中未包括合作制作电视剧。此次拍摄可谓开创先河,未来更有可能扩大这一方面的合作。

他表示,对于拍摄加国华裔先贤、铁路华工的历史故事非常感兴趣,目前已着手收集素材、创作剧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