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华谘处送及时雨解困 耿朝辉遗孀苦尽甘来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 “面对逆境不退缩,遭逢巨变仍坚忍”说来容易做时难,两年前原拥有幸福家庭,专注在家中相夫教女的尹欣,哪会想到丈夫耿朝辉在毫无先兆下突于旧居14楼露台跳楼自尽,遗下无加国工作经验的未亡人尹欣,及两名当时只有3岁及约两个月大的幼女,回想两年前6月底一日之间发生的死别及前路茫茫,尹欣忆述幸得热心人及本地机构协助始可渡过难关。外,亦要尽快地找到工作继续抚养两稚女。尹欣称若论及丈夫跳楼对家人的打击,相信当时只得不足3岁但目击父亲一跃而下的大女儿耿子月所受之打击更严重。

尹欣指出事发后大女儿即使年纪尚小,不知死亡为何物,但她亦有足足有1至2个月时间夜不成眠,有时亦会发噩梦而半夜惊醒,幸好当时也有一些专门机构及教会人士派人来为她做心理辅导,令大女儿心理上不致留下太大的阴影。

走出阴霾 积极面对生活

过去两年来一边为生活奔波,一边又要带着两幼女,尹欣表示幸得华谘处安居服务部及其他机构派员到其家中,在她往工作期间替她照顾孩子。而新移民安居服务部门主任江红桂更成为尹欣的好友及倾诉对象。

虽然耿朝辉过世后,尹欣已从阴霾中走出来继续其生活,但她称去年6月左右她又陷入另一窘境。当时经友人介绍下到一间公司当接待员的尹欣,刚买了新居打算真正地开展新生活,但就在她即将为楼房缴付银行首期按揭之时,该公司将尹欣解雇了。

尹欣称当时她没有埋怨该公司,她想可能是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够才被裁掉,她称:“当时的想法是房子要供第一期按揭,工作又没了,那该怎么办?”华谘处的江红桂知道事件后,马上将尹欣现时面对的窘境反映予华谘处知道。

江红桂表示华谘处与本地一些企业或公司有协助移民寻找工作方面的联系,本地一间大型超市透过华谘处知悉尹欣的处境后,安排了一个烧烤部门工作的职位空缺予尹欣,她称这份工作就好像一场及时雨,令正为供楼及生活而忧愁的尹欣暂且放下心头石。

华谘处专责新移民安居服务部门主任江红桂表示,华谘处与其他机构如华人家庭辅导中心、保护儿童协会等有联系,以便随时协助需要心理辅导等的新移民家庭。

她称,刚抵达的华裔新移民尤其对如何申领福利金、领取证件等毫无头绪,安居服务部就可以为他们提供申请程序及如何填写申请表格等。江红桂认为华裔新移民对社区机构协助范畴仍不太熟悉,故她希望可以向华裔新移民做多点外展工作,让他们知道不论是就业、托儿、心理辅导等安居服务,都有本地社区机构可予以协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