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2/涉利益冲突聆讯总结陈词 麦考莲被指不适当助子游说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就该市一宗卖地交易中涉嫌利益冲突的公开聆讯,于过去8个月共举行过31天聆讯后,本周一举行了控辩双方总结陈词。

其中代表密市政府的律师拉克斯(Clifford Lax),向聆讯呈交总结表示,是市长的儿子彼得(Peter)不适当地利用母亲帮助游说达成该项1400万元卖地合约,望从中获益,不幸地市长愿意合作。

上述合约涉及在密市中心建会议中心、高级酒店及柏文大厦,但最后仍是交易不成功。

麦考莲的儿子彼得成立World Class Development发展公司。拉克斯指市长曾多年涉及该公司,应知其子于该项交易中的重要位置。

但麦考莲一直坚持她未有违法,也没有欺骗公众信任。她更于周日指示其律师于总结陈词中称,她不同意聆讯中的一些证供,不同意议题被断定为某种类别,及密市政府提交的总结陈词。

拉克斯则说,若市长一早承认其做法不当及表示后悔,根本就不用花费600万元去举行此项公开聆讯。

然而,麦考莲先前曾作供指,之前她不知道儿子拥有该公司80%股份。她曾作供说,她以为儿子只是该公司的地产经纪,成交后只获佣金。

麦考莲的代表律师麦金太尔(Elizabeth McIntyre)又指,市长经常为密市想,从未违反该市的《利益冲突法例》。

其总结指,证据显示,无论是何人呈交该买地投标建议,麦考莲都是同样做法,由于她只关注密市的利益。

将于本月14日便90岁的麦考莲,由于正在沙省的利载拿市公干,周一未有出席聆讯,但总结陈词会于本周继续。

法官Douglas Cunningham会于数周后发出报告,预计到时会包括提出安省可作修改利益冲突法例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