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公车局改乘客不足标准 巴士假日缩班 减至41路线

明报/多市公车局经过上周广泛听取市民意见之后,决定修改有关取消乘客不足班次的标准,并对原来打算削减班次的巴士线路进行重审,减少了受影响线路,从原定48条,减少到41条。

公车局主席斯廷斯表示,公车局官员对一些线路进行了重新考查,并做出新的建议。

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将在明天的会议上,对官员的新建议进行讨论并做决定。

公车局发言人罗思表示,原来的不足班次标准,是每小时乘客不足15人。修改后的标准则是,如果某线路每小时乘客超过10人,而且附近另外可以搭乘的线路距离在600米以外,则不削减班次。但如果每小时乘客不足10人,则仍需取消其晚间和周末的班次。

今次提出减班次的线路有41条,不过其中19条线路削减的班次也恢复。

未来仍会受影响线路中,华人比较多利用的巴士线路包括:坚尼地路43路B(从地铁坚尼地站到士嘉堡中心站),从周一到周六,晚上10时之后服务停止,取消星期日和节日服务。

此外还有贝拉美路9路车,亨廷活路169路车,摩宁西路116路车,坡路72路车等。

如果公车局委员会批准该修改过的计划。这个计划将从5月8日开始实施。

公车局削减巴士班次的计划引起比较大反响,为此委员会推迟决定,而先听取乘客和市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