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峰会期间警打示威者 三度重查

控诉被殴男子现新录像

明报/去年6月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期间,警察被指控殴打示威者事件,由于有新的录像出现,导致安省特别调查组(SIU)作出第三次重新调查。

起诉警方的汤姆森(Joseph Thomson)说,去年6月26日,他在皇后西街(Queen Street West)夹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地区,警方指他干预拘捕他的一位朋友。

他指在被拘捕时,被一名警察在脸上打了一拳,导致鼻子被打破。其后他被送入医院治疗,然后出院。

安省特别调查组在接获投诉后展开调查,会晤了8名警员,但是调查重点对象的警察不肯接受盘问。去年11月25日,调查组主任斯科特(Ian Scott)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实有关的警察是否过度使甪武力,于是将该个案关闭,停止调查。

不过,在调查人员看过新提供的录像及照片之后,斯科特决定重开调查。

调查组表示,他们正在积极调查,希望可以找到多些见到汤姆森被捕的证人,以便能得到多一些有关该案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