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CRTC宣布上网按用量收费缓60日施行

(渥太华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四宣布,暂缓施行网络使用按流量计费的规则。保守党政府称,一旦委员会再实行这个计划,政府会予 以推翻。

委员会主席范芬克斯坦(Konrad von Finckenstein)周四在众议院委员会说,对批发类客户引入按用量计费原则,原定3月1日实施,现在推迟至少60天。

范芬克斯坦说,不少公众表达不满后,延迟实施令委员会有时间作出检讨。他也说,至少一间电讯公司也提出推迟要求,称它未准备好实施新的收费办法。

范芬克斯坦坚称,委员会决定检讨新规则,并非因工业部长甘礼民(Tony Clement)和总理哈珀表示关注。但他的说法并未令政客满意。甘礼民说:“不管检讨结果如何,在保守党政府执政下,这个规则不会施行。政府无法接受委员会的这个政策,我们在研究其他方式。”

范芬克斯坦说,检讨将试图验证,委员会的决定能否保护消费者,并只处罚那些过度使用互联网服务的少数人。目前大多数住宅网络用户已按用量交费。

大型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如贝尔(Bell)和罗渣士(Rogers),规定用户以定额费用,可下载的GB上限,超额会加收费用。但小公司则能提供无限下载计划,因为它们从大公司购买数据传输时,并未按GB流量计费。委员会的裁定改变这个现状。

范芬克斯坦估计,全国仅有50万人使用独立互联网供应商,更少的人被认为是高流量用户,会受到新政策打击。他说,国民2009年每月平均使用15.4GB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