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峰会期间殴打示威者 警员押后下月底提讯

明报/被控在G20峰会期间殴打一名示威者的多伦多警员Babak Andalib-Goortani昨日提堂,其律师要求将该案押后审理。

去年中在多伦多举行的G20峰会刚结束,一段YouTube录像就开始在网上流传。影片中一名示威者Adam Nobody被一群警员殴打,最后被打至眼骨断裂等多处受伤。Babak Andalib-Goortani是其中唯一一名被录像清晰纪录面容的警员。

在安省特别调查组(SIU)介入对该事件的调查之后,该警员于去年12月被控使用武器攻击罪名,并于昨日提堂,其代表律师却在法庭上要求将案件押后至2月28日再进行审理。

此外,Adam Nobody还表示,在他第一次被捕及殴打之后,他还被带走,并被2名便衣警员殴打,他目前正准备起诉这两名警员。但调查人员表示,在取得更多证据之前,还不足够对这两名警员提出任何控罪。

在G20峰会期间,警方总共拘捕了超过1000人,但后来大部分都已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