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2010年11.7万中国游客访多 带来高达1.21亿巨额收入

据明报报道,根据多伦多旅游局(Tourism Toronto)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海外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数多达11.7万人,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1.9%,为多伦多的旅游业带来了高达1.21亿元的巨额收入。

多伦多旅游局预期,中国大陆将在今年掀起一股赴加拿大旅游的热潮,从而使2011年成为“加拿大旅游年”。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加东地区观光旅游,该局已在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其中包括与海南航空携手合作,推出加东欢乐冬季旅游产品。

多伦多旅游局的主席兼行政总裁惠特克(David Whitaker)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据统计,中国游客在2009年到访多伦多的人数多达96,203人,他们为多伦多的旅游业带来了9,700万元的收入,平均每人的消费额约为1,000元。

而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中国游客,在人数上大幅荔升,共有11.7万人,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1.9%。他们为多伦多的旅游业带来的收入高达1.21亿元,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4%。

惠特克指出,中国游客在多伦多逗留的平均时间为15天,除了在多伦多本地观光旅游之外,尼亚加拉大瀑布、渥太华、满地可等加东城市,均是他们观光旅游的必到之处。

他说:“与过往相比,中国游客在多伦多逗留的时间更长,消费的金钱也更多。”他还指出,到多伦多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多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他们追求舒适,喜欢入住高级酒店,而多伦多就是能让他们享受舒适和感到受欢迎的大都市。

中加签ADS 旅局拓中国市场

惠特克坦言,中国游客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人数大幅荔升,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加中两国在去年正式签署了指定旅游目的地协议(ADS)。此外,多伦多旅游局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以及获得了安省旅游及文化厅的鼎力支持,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多伦多旅游局的中国市场经理黄苹表示,该局已在近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公民到包括多伦多在内的加东地区观光旅游。

例如:自海南航空开辟的多伦多至北京直飞航线在去年11月正式开通以来,多伦多旅游局迄今已组织了来自上海、广州、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的6个旅游界业内人士考察团赴多伦多实地考察。

又如,多伦多旅游局与海南航空携手合作,计划分批组织来自上海、广州和北京的媒体考察团赴加拿大采访和制作节目。考察团的成员中包括来自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的摄制人员。

其中,第一批媒体考察团的成员们在完成了考察任务后已经返回中国。广州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已分别在新闻和旅游节目中,播出了关于赴加拿大旅游的专题节目。

再如,多伦多旅游局现正与广东省的4间旅行社密锣紧鼓地进行洽谈,计划在本地的澹季推出“加东欢乐冬季之旅”这一全新的旅游产品。

黄苹在展望未来时指出,受惠于加中两国在去年正式签署的指定旅游目的地协议,预计中国大陆将在今年掀起一股赴加拿大旅游的热潮,从而使2011年成为“加拿大旅游年”。而中国游客赴加旅游,将倾向于“深度体验”,更加深入地体验加拿大人的生活。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指出,由于加拿大在夏天的旅游旺季,各大酒店均人满,加上中国公民在申请赴加拿大的旅游签证方面仍有一定的难度,他预计中国游客在今年赴加拿大旅游的人数最多可增加20%至25%。

蔡雪麒说∶”想来加拿大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还是不少,他们倾向于‘深度体验’,包括乘坐邮轮前往阿拉斯加或在多伦多进行房地产考察等。”

多市酒店入住率达68.3%破纪录

明报/多伦多旅游局最新发表的统计显示,多伦多的酒店业在2010年的业绩相当不俗,市内各地的酒店房间入住率大幅升,高达68.3%,创造了酒店出租房间超过893万间的最高历史纪录。

根据多伦多旅游局在昨天发表的统计数据,2010年可以说是多伦多旅游业的丰收年。多伦多在2010年的酒店房间入住率高达68.3%,与2009年相比升了9.7%。与北美的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多伦多在2009年的酒店房间入住率屈居第10位,但其在2010年的酒店房间入住率已迅速攀升至第6位。

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且逗留时间超过一天的游客多达1,000万人,他们在多伦多观光旅游和购物消费,为多伦多的旅游业带来了高达45亿元的巨额收入。

美国游客人数最多 中国游客排第三

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游客中,海外游客所占的比例高达32.8%。而从海外游客的来源地来看,来自美国的游客人数最多,共有197万人。

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英国的游客,共有19.4万人。至于排名第三的则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多达11.7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海外游客中,来自印度、巴西、中国和日本的游客,在人数上均有迅速的增长。其中,印度游客的增长率最高,达到了26.5%;其次为巴西游客,增长率为25.5%。中国游客和日本游客的增长率分别为21.9%和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