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韩建国失踪案:网友的一点分析和时间点概括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1-01-28 00:47 来源: 约克网 作者: 你知道我是谁

我的一点分析

韩其实是附属牺牲品,真正的目标应该是那个费军,此人背景听说是贪了一笔钱跑了出来,我估计多数是和这比钱有关, 应该是被人出钱把他扣了, 韩应该是属于一并被牵连,因为不能有活口, 失踪了六天,此时应该已经没命了 ,现在主要是找尸体。

钱是此案的关键

总之 钱是此案的关键 警方的入手点也是账户的资金往来, 所以跑到韩的公司带走大量资料,因为能让一个地产经纪陪客人一起走,把车扔在离公司不到一公里的地方,经济是看到有利可图。应该是被告知只不过是去一个地方半点事情,完了就可以回来,路途也算是不远不近,应该需要开车一到两个钟头,所以要到咖啡店买些咖啡或者吃的东西,亦因为韩知道去的地方不是很近,很可能是说去另外一个豪宅,需要他代理买卖,费军也涉及到其中,车子,也就是本案中的第二部车辆,这个就是关键了。

我觉得案子的策划人很聪明,而且很了解韩的那部车子的性能,那款奔驰本身自带GPS,车行以及车主都可以随时锁定车子的方位,这也就是警察能这么轻易找到韩的车子的塬因,如果是开韩的车,拿着其失踪案就很容易破了,找到车就找到了人。由此看出此前精心策划,韩也是相信了会办完事很快回来,所以才把车停在那个地方,因为办完事就直接回家了,没打算回公司,所以我估计他们要去的地方所需要的开车时间的来回加上韩回家的距离总共需要一个下午的时间,也就是警方说的12点左右韩把车子留在那个地方,这是典型的做事习惯,我想大家都有这个经历。

涉及到一件很不应该涉及的事件中

说的深一些 韩和费都是涉及到了一件很不应该涉及的事件中,背后的人的能力和背景都不一般,能做的这么滴水不漏和不留一丝线索,这个就不是一个人所为了,寻仇的可能性最大。

韩和费两人金钱方面应该都不是问题,生活也不是问题,但是,一个问题被放大了,钱是怎么来的?韩做地产,一直代理豪宅,但做过地产的以及了解地产的都应该知道,以他一个新移民,能做到这么大这么富有?? 不是说不可能,但短时间内绝对不可能,所以我能想到的就是–洗钱,韩不干净。同理,费也一样,因为现在可以看到的背景资料并不多,只能看到这个程度,因财没命,应该就是此案的关键。

现在我觉得警方应该调查韩和费两人经济上与之有往来的一切关系,特别是近期内大笔数额钱财的涉及方,尤其要关注与大陆内部的纷争,以及纷争方是否在本地有代理人或者有关系。

概括一下大概的时间点

1. 第一阶段,韩和费一起去密市看房子,应该是事先就定好了在中午左右一起和另外的人去一个地方,所以他们在看完房子后回到距离韩公司不到一公里的地方的那个plaza等人来车他们,此事时间为19日中午12时左右。

2. 能证明韩在这段时间还是自由的,暂且说是自由,是一个记者在此期间联络到他,这个时间点就是案发的Timing Zero Point,咖啡店摄像机片段证实,韩离开咖啡店上那部车的时间点是约于中午12时53分。

3. 上车后,时间的急转直下或者说是案发的真正时间点,不确定,但可以肯定是在12.53至3点左右, 因为3点左右该名记者再致电与韩联络,但电话驳通后响了数声便挂断,记者在10分鐘后再拨电,韩的手提电话已关掉,此时已经出事。在车上被人控制不太可能,因为不太方便不被人发觉,根据我上边的推断,出事的地点应该在以咖啡店所在地半径为2小时车程的地点,因为要做到人不知鬼不觉,需要在建筑物内进行处置,隔音效果都要非常好才行。

4. 第二日中午韩的家人报警(此处为报纸报道),因为完全联络不到韩,同时应该在此前后费的家人也应该与韩的家人沟通过,获知出事,所以警方会第一时间知道两人出事前所到达的最后一个地方,按照常理推断,韩的家人在韩一夜未归的事情发身后的反应属于比较正常,时间上的也并无不妥,暂时我还没有看出他们是不是知情,我说的知情,是真正的内幕即他们是否知道韩到底涉及到什么事情,导致其失踪。

补充一句

做地产这行,暂且不说你做的目的是不是赚钱,良好的从业心态以及优秀的交际手段是必需的要素,不然是招揽不到客户的,得罪他人那更是死穴,所以韩与人因为普通琐事结怨不太可能,不会是小事。着眼点倒是应该放在一些韩和费得共同点上,韩和费的家人的直接或者间接的联系,交叉比对,寻找共同点,或者共同的关系人。

现在警方还是找不到人, 请注意是20号就找到了车, 韩是19号失踪,那为何到现在什么进展都没有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tim的门口的摄像头,360度广角摄像头,正常的情况下,按照正常人的逻辑思想,韩知道有人开车来接他们,自然是停好自己的车,进去买东西,车子来了就直接出门走,那开车来的人自然是没必要停好自己的车在停车位,然后走进咖啡店,说“我到了,我们走吧”,在三个人一起进入后来的车,开出停车位,再走。必然是,韩在里边等,车子来了,就停在门口,不熄火,车子应该是与门口门的位置平行,那广角摄像头肯定是拍不到车牌的,你拍到他的车身也没用,加拿大不是只有这么一辆车吧,估计连开车人的样子都没拍下来。

更傻逼的,多伦多路口有摄像头的屈指可数,donmills和lawrence那附近基本属于空旷地带,摄像头更是少得可怜,所以我估计警察现在是难以判断车子开去了哪个方向,以及如何辨认车牌。不好办啊~

更多分析

看过了媒体上的介绍,基本上感觉密市那栋大宅与本案没有太大的关系,所谓警方找到的一些有一点的迹象(sign of struggle,引用报道的原话),应该与本案无关,我们要注意一个先后的顺序,即韩与费是在看完房子后才来到第二现场,就是那个咖啡店的plaza,如果两人发生争斗或者两人被人威胁,那么两人来到第二现场应该有第三人陪同,作为看押者,但据警方的消息说(原话)他们在录像上看到韩进入咖啡店买东西,接他们的车到达后,韩与费上了车,那就是说在第一次现场到第二现场这段时间,韩与费处于一个安全期,在咖啡店上车之后,就是非安全期,也就是案件的开始。

不能说警方对第一现场的查证毫无道理,但此处的调查重点不是在于是否有任何打斗迹象,因为是一个空置的物业,在前屋主搬家期间,搬抬家具时对墙壁或者其他物件有些碰撞也属于正常,此处的调查重点应在于韩与费来此是否目的仅仅为看房,有无第三者在场,或者说两人有无被跟踪,这个才是我最为关心的,作为猎物,猎手自然不可能只是凭一个电话就把两个人那住,是钱必然有详细的计划以及安排,keep the target in the eyes,这事猎手的基本要求。

另外,这个不需要我多说,大家都会知道,因为两人与另外的那个人或者会所那帮人必然是用电话联络,不会是飞鸽传书,所以案发前后24-48小时内韩与费的手提电话记录,极为关键,案发时间前后的通话记录是破案关键乃至是突破口,我想警方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费军是谁?

最后一个疑问,也就是我最怀疑也是最无答案的,费军是谁?根据报道,费军又名费x军,可以基本推断,此人名字中间有个middle name,但省略掉middle name的塬因是什么?是很简单的简写吗?所以我对费的背景极为感兴趣,因为以韩的身份和地位,不会与一些社会上的麻烦有太大的接触,但费就不一样,大家可以做些背景调查,就知道我为何这样说。

先说这些啦~~~

现在只能推这么多了 信息实在有限 而且我很奇怪 警方冲最开始就对这案子封锁消息很厉害

嗯 现在就要静观其变了 警方出来表态之前 什么消息都不可信 推理是推理 但需要适时的根据来佐证 纯属拙见~~~ 估计警方这礼拜内会有答复~~~

http://www.iask.ca/news/canada/2011/0128/55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