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失踪多日的韩建国不日将平安返家

北辰快讯:失踪多日的韩建国不日将平安返家
2011-01-27 22:02:01 作者: 来源:北辰网

北辰网记者安柯1月27日多伦多报道,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离奇失踪的韩建国、费军几日前是被加国政府有关部门“请”去,协助调查大笔资金出入加国境的问题。调查工作行将结束,韩建国不日将平安返家。

由于突然失踪,韩建国和费军的安危引起华社民众的高度关注。返家后,如何面对华社民众的关心,如何应对主流和华社媒体的轰炸式采访报道,将是韩建国面临的一大难题。据该消息灵通人士说,韩建国很可能会单独召开一个记者招待会或在一两份有影响力的纸媒发表一个声明,对突然失踪事件作个简要说明、交待,并请求媒体以后不要打搅他和家人的生活。

韩建国平安 费军可能被国安部门调查

【多伦多在线】 据《名人名商》记者萌萌最新消息:韩建国平安无事

据《名人名商》记者萌萌从几个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韩建国目前平安,可能会在未来几日内露面。为此,连日来被各大媒体包围的记者萌萌倍感欣慰。虽然各方消息尚未得到最终确认,但萌萌相信,韩先生一定能平安归来。

网友人肉爆猛料:多伦多失踪华裔系从中国卷款潜逃

源自《人在北美》:

自1月20日皮尔区警方公布韩建国、费军同时失踪的消息后,几天来华人社区对此事的关注度持续发烧。最新消息说,韩建国平安无事,可能会在未来的三到五天内露面。而网络里关于另一个失踪人物费军的关注突然提升,有网友人肉后发现费军可能就是2007年从中国突然宣布破产、卷款2亿元人民币后神秘失踪的费学军。

许多网友对比中英文媒体报道和警方发布的消息后产生疑惑。网友NEWLOSER留言称:

1、 查看警察局的新闻,没有韩先生的失踪新闻,说明警察根据已有的情况还不能断定是失踪还是……

2、 警察在1月20号韩先生失踪的当天就发现了韩先生的汽车,几天之后才透露,说明警察自己在查线索或者警察已经知道很多情况,也许正在谈判。

3 、韩先生1月19号离开 TIM HORTONS 的时候下了自己的BENS,上了另一辆黑色的汽车。 这个黑色的汽车应该和韩失踪相关,这辆黑色汽车肯定已经留下痕迹(车牌),警察也许正在调查车主。 韩先生能上这辆汽车,一定是电话约好的或者和费军约好的,这些都能从电话记录查出来。警察现在应该知道很多情况了。

4 从传闻中的费学军先生的背景上看,韩的失踪应该是偶然的,目标应该是费先生。并且追债的可能性比较大。从此也可以预感韩先生的结果还是比较乐观的。

网友Williamlhw 同意这种看法,说:这人应该没什么事。皮尔区警察应该已经得到官方渠道消息,因此发布的很多消息也是为了帮助转移公众视线。包括将密市豪宅封锁起来,包括适当时候发布消息称找到其座车等等,其实这些跟韩建国失踪没什么关系。有关系的可能是取走韩建国保存的客户资料,相信那些“财产来路不明”的韩建国的买家客户现在应该是有些紧张的。

韩建国及客户费军同时失踪消息已经发布,马上有网友人肉这个客户费军,结果显示,费军可能就是原中国江阴市建伟幕墙公司的老板费学军,4年前因公司生意崩盘而人间蒸发。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网站显示的交易记录,2004年7月30日,一名为费学军(Xue Jun Fei)的买主购买了密市 Featherston Dr1801豪宅,当时的成交价是119万元。费学军又于2006年10月以1元的价格将此豪宅转卖给安省一间数字公司,而根据本地环球邮报报导,此间数字公司也是由一个姓费的人士注册。此豪宅即警方所说的费与韩两人最后出现的场所。而警方在公布与韩建国一起失踪人士的名字时,省略了中间的名字“Middle Name”,因此译音就成了费军(Jun Fei)。

根据媒体报导,费学军在2007年公司崩盘时年仅36岁,之后便人间蒸发,音信全无。依此推算,费学军今年正好是40岁,这与警方公布的费军年龄完全吻合。从网友人肉的费学军图片与警方公布的费军图片比对,相似度很高。

根据2004年7月15日媒体报道,祖籍浙江的费学军25岁创办公司,白手起家创建上市公司建伟幕墙集团,接着扩大公司产业链,把幕墙公司发展成为幕墙、纺织、机械等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当时成为江阴市的龙头产业,资产最多时超过20亿元人民币。

21世纪幕墙网在2007年3月11日发表长篇报道《建伟在资本洪波中崩盘》,回顾了建伟为另外一家企业担保7000万而该企业破产从而导致建伟彻底崩盘。报道说,2007年1月,江苏建伟幕墙遭遇突变,老板费学军不知去向。公司的银行账户、工厂设备、土地所有权全部遭到冻结查封,每天前往建伟幕墙要债的愤怒客户络绎不绝;要债人群一度与建伟出面调停的人员发生冲突,某一螺丝经销店老板因恐血本无归,险些跳楼。资不低债使得建伟公司员工也迫与无奈,只能眼睁睁看着要债客户抢、搬走公司还能抵债的东西。为尽量减少债务损失, 要债人群连食堂的桌椅、树立于建伟公司门口的广告板都没落下。场面惨烈程度,让当地幕墙行业内的诸多人士感到非常震惊。

有报道说建伟破产前老板费学军卷款2亿元人民币后神秘失踪。

据世界日报报道,针对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及其客户费军离奇失踪一事,加拿大情报安全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都称不清楚此案。 

据本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业界人士26日称,他已得到可靠消息,韩建国将会于未来三、五天之内露面。据其所述,韩建国和费军两人是被加拿大的安全部门找去调查,调查内容是费军当年逃离中国。他称,费军即是“四年前从中国突然宣布破产,且卷款2亿元人民币(约3500万加元)神秘失踪的费学军,中国政府查到费的行踪后,通知加方协助调查”。而韩建国为何会与费军同时失踪,此人称“他们两人有生意关系”。

为证实上述说法,世界日报记者随后与情报安全局取得联系,负责媒体事物的官员斯科特(Isabelle Scott)表示,加拿大安全局主要的工作任务是调查和研究对加国安全构成威胁的相关事宜,不会参与通缉人士的追捕和调查工作。她说,两名失踪人士的案件应由地区警局负责调查,目前未收到警方就两名失踪者可能对本国安全构成威胁的任何报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组夏文芳领事表示,两名华裔男子失踪一案,中领馆方面并没有收到加国相关部门要求协助的请求。目前,领馆方面对事件的了解,也仅限于报章上刊登的内容。夏文芳说,通常情况下,携款逃往海外的贪腐人员,会由中国当局的相关部门根据政策处理,驻外使领馆方面不会予以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