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泛运会经费倍增至1亿 市府允将超支计入预算

明报/多市主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的费用,要比原来估计的高出1倍,从5000万元倍增到近1亿元。不过,市长福特主持下的市议会执行委员会,昨天接受了这笔4700万元的额外费用,计入市府预算。

福特表示,该决定做出时,他尚是一名议员。现在要增加预算,等于是替别人收拾残局。

他表示,根据市府经理向他提供的资料,该笔费用是最后一笔。市府未来不会接受增加预算了。

新增的4700万元,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关于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园建设的游泳中心。现场原来是一个垃圾场,土地受到污染,治理污染的费用为2300万元。

另外一个费用增加,是建设费用因通货膨胀带来的,计为2100万元。

此外,还要一些零星费用,它们包括:约克大学提升现有的跑道,需花160万元;怡陶碧谷百年纪念公园,新建单车摩托穿越路径,需花70万元。另外46万元,则用于资本项目的管理。

新近被任命负责市府主办泛美运动会的市议员格兰姆斯表示,希望未来不会有超支,并要从举办该运动会为多伦多带来最大的利益,从吸引游客,到留下的设施和建筑。

运动会的比赛场地会遍布大多区。多伦多两大地点,除了上述游泳中心,还有建在湖滨的运动员村。

多伦多市政府和联邦政府、安省政府共同签订了分担费用的协定。多市负责44%的资本项目费用。除了游泳中心外,其他任何超支和市府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