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万元买麦考莲生日派对门券 密市政府遭非议急打退堂鼓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即将迎接其90岁生日的到来,密市政府原计划向每名市议员免费提供2张出席麦考莲生日派对的门券,预计将耗费纳税人超过1万元的购票费用,但该项计划因被媒体曝光而不得不被取消。

为庆祝麦考莲90大寿而举行的盛大生日派对,每张门券的售价高达350元。是次生日派对的净收益将全部捐给Sheridan社区学院的密西沙加分校。

密西沙加市的市府经理贝克(Janice Baker)在上周五向市议会发出的一份备忘录指出,市府可向每名市议员和市府的高级官员免费提供2张出席麦考莲生日派对的门券。但该份以电邮形式发出的备忘录不知何故竟被传送给传媒,从而掀起了轩然大波。

就在贝克的上述备忘录被传媒曝光后,贝克最终在本周二一改最初的强硬态度。她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鉴于无人向市府索取出席麦考莲生日派对的门券,市府已取消了提供门券的计划。

不过,贝克在本周二向市议会发出的一份备忘录中,强烈地表达了其遭受传媒抨击时的受挫感,她写道:“我在事先未得到任何警告,传媒可能因此事而与我联络。我也未从市议会得到任何反馈意见,对我所提出的建议表示反对。我很惊讶自己不得不在传媒面前进行自我辩护。”她还写道,她今后将在发给市议会的备忘录上加注警告,要求大家不要将内部的备忘录外传。

促搜查市议员办公室住所

然而,上述门券事件所引发的余波并未就此平息。密西沙加市议员马奥尼(Katie Mahoney)是市长麦考莲的盟友,她在本周三召开的市议会大会上提出了有关对备忘录泄露事件开展调查的要求。她还建议对所有市议员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搜查,来查明究竟是谁向传媒泄露了消息。麦考莲的另一盟友、市议员斯塔尔(Ron Starr)则建议说,应该让密市政府新委任的操守专员来调查此事。

不过,市议员亚当斯(Eve Adams)和伊恩尼卡(Nando Iannicca)则大唱反调。伊恩尼卡质问说,对市议员的私人住所进行搜查,未免太过离谱。

亚当斯则说:“我们并未正视问题的所在。我听到很多市民对此发表评论,他们认为将纳税人的金钱花费在生日派对上是不可以接受的。如果你愿意花钱在派对上,请自掏腰包。”

麦考莲则为贝克辩护说,她不认为捐钱给Sheridan社区学院的密市分校是浪费纳税人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