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代表团访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张茂盛率队的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代表团一行5人元月15日抵达多伦多访问。在中关村科技园区驻多伦多联络处举办的欢迎宴会上,张茂盛殷切期望有志回国的海外人才能够落户北京,在中关村创业建功。

据介绍,代表团此次美加之旅先后访问旧金山、华盛顿、纽约、渥太华等地,多伦多是行程的最后一站。访问团成员还包括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处长刘航,中关村国际孵化器公司董事长张燕,中关村海外科技园公司总经理戴康勤,中关村国际孵化器公司部门经理杨旭。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陶元兴在致辞时首先欢迎中关村代表团访问多伦多,他说代表团不但观赏到加拿大冬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景,更看到汇聚多伦多各专业领域的人才济济,他希望海外华人华侨能积极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尽心尽力。

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兼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张茂盛介绍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关村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创新中心。从1988年北京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前身)成立开始至今,国务院先后有4次重要批复,特别是2009年3月,国务院批复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中关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张茂盛说,按照规划,中关村未来10年的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并为全国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他最后说,“希望海外学人能常去‘村’里传经送宝,为‘村’里多输送人才。

eimg_0106_w.jpg
(图说:前排左起,李立维、刘航、陶元兴、张茂盛、赵慧泉、张燕、戴康勤;后排左起,丁伯中、郭珉、叶军、杨旭、孙永俭、史沁卫、陶勇、杨超、朱莉)

中关村科技园区是中国高科技创新的发源地和中国高素质人才聚集地,也是中国经济、教育、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试验区,自创园以来,中关村以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各项支持政策吸引了众多海外人才携带高科技项目到中关村创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海外共设有5个联络处,分别是美国硅谷、华盛顿,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和日本东京。自2000年开始,中关村科技园区每年5月和12月通过驻海外联络处组织大型“海外学人中关村考察团”回国考察,反响热烈。

出席欢迎宴会的还有中关村科技园区驻多伦多联络处主任李立维、主任助理朱莉,中国驻多总领馆科技领事孙永俭,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赵慧泉,加中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协会会长史沁卫,加拿大华人信息技术专业人士协会理事长杨超,北京山潜天恒科技公司总经理丁伯中,加拿大安徽同乡会创会会长陶勇,中关村驻多伦多联络处特约会计师郭珉,北美在线网总裁叶军,加中市场发展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标,星星生活/星网总编捷克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