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大学提早发取录通知 令部份学生感焦虑

距离递交大学入学申请表截止日期尚有一段时间,但安省数以千计可能升读大学的高中生早已忐忑不安。

安省北湾(North Bay)就读第12班的赛丝(Roxey Size)原本预期要到5月才知道会否获得大学取录,但同班同学现时已陆续收到取录通知,令她开始恐慌起来。她表示,此刻心情复杂,忧虑、妒忌和压力兼而有之,就算成绩好,也可能不获大学取录。

不过,当收到卡列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通知,可以入读历史系之后,终于令她放下心头大石。不过,当安省的大学发出首轮的提早录取通知后,未来数月内,有意升读大学的高中学生肯定寝食难安。

现时就读第12班的安省高中生最迟要在1月12日递交大学入学申请表,不过,部份大学现已致力争取最优秀最聪颖的学生入读。

安省大学入读申请中心行政总监格兰杰(George Granger)表示,部份大学会提早取录学生,条件是他们所完成的学科成绩,至少要达到某个级别,这难免令学生精神紧张,但升读大学是年青人其中一项最重要的决定,感到一点压力是很自然的事。他指出,竞争较少的学系会愈早向学生发出取录通知。反之,当某个学系争取入读的人数以百计,甚至以千计,但学额却有限时,大学多数不会提早发出取录通知。

雷湾的Lakehead University早前已经通知高中生,可能最早在去年12月底便会收到取录通知,但在圣卡芙莲市的Brook University则表示,今年2月才会发出取录通知。大多数的大学是在今年3月才会通知学生。咸美顿的McMaster University向来会待取得第12班高中生的中期成绩才决定是否取录,但今年则推出提早取录的试验计划,看看提早2月下旬录取学生会否吸纳最优质的学生。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