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陈志辉关注麦克琳报道 下月提动议

明报/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日前举行联谊餐会,庆祝圣诞及新年,以及酬谢过去一年社区人士的支持,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加强与华社各界人士携手合作,进一步为华社服务。

陈志辉说,为华社工作非一人力量可达,需要其他社区人士和侨领协助,发挥团队精神始可。他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理想,当中华社各界人士对他的支持十分重要,故在一年之末与好友及支持者一起联谊餐会,感谢支持。

另最近主流的《麦克琳》杂志,有关加国大学的“太亚裔化?”报道,他认为有以偏概全 之嫌,除会造成对亚裔学生形象欠佳外,同样亦对主流学生不公平。故此他已与同是烈市议员的廖立晖取得共识,会在1月17日烈市首个议会日,提出一项议案,表示关注《麦克琳》杂志有关上述加国大学的“太亚裔化?”报道,认为传媒对学生这种太“种族定型”的报道,对任何族裔学生都不公平;而这议案会在24日表决。

陈志辉强调,提出这议案并非要达到什么目的,只是希望传媒日后再进行类似报道时,要正面推广种族交流。烈市议会如提出这动议,会是继多伦多市议会后另一个大多区内的市议会,提出关注《麦克琳》杂志有关加国大学的“太亚裔化?”报道动议的市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