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廖立晖和议 陈志辉下月烈市议会提谴责《麦克琳》动议

明报/继万锦市约克区区域议员李国贤将于明年1月在市议会中,就《麦克琳》杂志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提出谴责动议后,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亦会就该文章,将于下月提出类似动议,并由另一名市议员廖立晖和议。但动议具体内容则仍有待2人商议。

陈志辉称,他们将于明年1月17日先提出动议内容,然后于24日正式会议上,进行表决。若要动议获得通过,必须获得至少5票支持。陈志辉表示,由于目前他除与市长巴罗提及有关动议外,尚未有机会与其他同僚沟通,故不愿揣测届时动议能否顺利通过。

对于先后有市议员及区域议员就该文章提出谴责动议,陈今次再计划有类似举动,陈志辉表示:“(提出动议)先后都不重要,主要是这个议题值得关注。”

他指出,该文章不只将亚裔学生种族定型,同时亦把非亚裔学生塑造成只顾玩乐,不会读书的形象。因此,整个社区都应关注事件。

市议员廖立晖则称,在拟定动议内容时,他将与陈志辉参考另外2个市议会的动议内容,并小心拟定,令动议更易获得支持。

他希望动议内容能在社区发挥正面作用;而在明年5月的亚裔传统文化月,他们亦计划推行多项社区活动,例如在图书馆、学校举行展览会,提倡种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