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香港经贸处处长萧慕莲展望新年力推香港

w_img_8723.jpg
(图为香港经贸处处长萧慕莲介绍2010年香港经济发展及港加两地交流情况。)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于15日举行午餐会并与本地华文媒体座谈,萧慕莲处长对香港经贸处2010年进行年度总结同时展望新一年工作。她表示, 2011年将通过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多个方面的深入交流全力推广香港,促进香港及加拿大的双边关系。

据萧慕莲介绍,已经筹备的多项活动包括香港旅游发展局、港加汇丰银行参与的香港中国财经研讨会、香港名厨得奖名菜示范、在卡加利举行介绍香港在世界金融中心地位,庆祝亚裔传统月暨香港大学创校100周年纪念,与约克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举办国际教育及学术会议等。

经贸处助理处长萧显扬表示,香港媒体目前正联合进行的“香港市民评选2010年最难忘十件大事”活动。目前推出的热门大事包括港台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粤港开拓广阔合作、政改方案获通过、人民币业务重大进展、港府迅速处理马尼拉人质事件,政府出招抑楼价、100亿元关爱基金推出、通过“最低工资”、成功参展上海世博会,以及香港拟申办2023年亚运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