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十字弩杀父案:方舟申请法援 毋须中文翻译

明报/被警方指控用十字弩射杀亲生父亲的华裔青年方舟,昨日在法庭第二次过堂。被告没有要求法庭提供翻译,他申请法律援助的申请已上呈法庭,将在本月22日再次过堂时知道申请审批的进度。

身着桔黄色囚衣的方舟,昨日上午通过视像方式,在多市中区的College Park法庭过堂。法官迪莫雷斯(De Morais)询问他是否需要中文翻译,他简短地回答:“我能听懂。”

检控官卡拉汉(Callahan)称,被告方舟被捕至今只有6天,警方的调查仍在加紧进行,不断会发现新的案情,因此还需要不断向辩护律师方面提供资料,也需要被告方舟继续过堂。

由法庭提供的当值律师凯普顿(A. Captan)也表示,已经收到方舟关于申请法律援助的申请,至于是否批准,还需留待本月22日下一次过堂时才能告诉方舟。

现年24岁的方舟,涉嫌于上周四下午在多市东约克社区缅因街夹芝兰东街地区的缅因街公立图书馆内,用一把强力十字弩射杀一名52岁男子。警方随后在距离出事地点约3公里的一条小街内逮捕了他,对他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警方过后证实,死者和被告之间是父子关系。目前这宗儿子涉嫌谋杀亲父的人伦惨案,受到了社区的广泛关注。

涉用弩箭图书馆内射杀父 凶嫌视像过堂

星岛日报/涉嫌于12月2日下午在多伦多市缅街(Main Street)公共图书馆内,用弩箭射杀父亲程思(Si William Cheng)遭警方控以一级谋杀罪名的24岁男子方舟(Zhou Fang),昨日在多市中心学院街法庭过堂,当值法官De Morais宣布将案押至12月22日再过堂。

方舟昨日穿着囚衣出庭,他身材矮小,在短短几分钟的视像过堂中,方舟一直望着镜头,他的英文显然十分好,并没有要求中文传译。

财政有困难 申请法律援助

方舟原则上已聘请A Captan作为辩护律师,但由于方的财政有困难,所以正申请法律援助,等到法援处正式批准拨款后,便能正式聘用A Captan。

主控方面向法官表示,方舟被落案控告一级谋杀罪名祇有六天,多伦多警队目前对案件仍然在调查中,目前尚未向主控官呈交本案任何证据,估计稍后警方会提供更多证据。法官于是下令案件在本月22日再过堂,到时会了解方舟申请法律援助的情况。

十字弓弑父 华男短暂出庭

加通社多伦多8日电/被控用十字弓射死自己父亲的渥太华华裔男子,8日在多伦多短暂出庭。

方舟(Zhou Fang)被控一级谋杀的罪名,他上周四在位于Main街的图书馆中,射杀了52岁的父亲程思(Si Cheng)。警方随后在不远处逮捕了他。

昨天24岁的方舟以视讯方式短暂出庭应讯,然后又被押回牢房,他将在22日再次出庭。

程思曾受到两项家庭暴力的指控并被定罪。

程思离婚的妻子方诺拉(Nora Fang)的律师表示,方诺拉和儿子方舟非常害怕程思,曾经获得禁止程思接近他们的法庭禁制令。

律师还说,程思和方诺拉是在2002年分居的,然后母子俩离开多伦多移居渥太华,以避开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