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密市第1选区重点票 确认麦考莲亲信胜出

匿名信指有人作弊 警吁提供资料助查

明报/大多区各城市这两天均举行市长及市议员宣誓就职仪式,但这次在10月底举行的市选,仍余波未了,包括密西沙加市第一选区重新点票。不过,经重点后,证实原来结果正确,成功挑战在任市议员科巴森(Carmen Corbasson)的托维(Jim Tovey),可安心出任议员。

密市第一选区要重新点票,是在上届市议会最后一次会议时,由竞选连任失败的市议员帕里什(Carolyn Parrish)提出动议的,因为在市选中,寻求连任的科巴森仅以129票败给对手托维。但是重新点票的结果证实托维的确胜出。

托维及击败帕里什的斯塔尔(Ron Starr)都是市长麦考莲(见图)支持者,他们竞选得到麦考莲支持。他们能胜出,将2个反对麦考莲的市议员踢出局,对麦考莲控制市议会大有帮助。

科巴森及帕里什是在上届密市市议会中,反对麦考莲最力的7名市议员的成员。曾任国会议员的帕里什,甚至有意在麦考莲退休之后做密市市长。这7名市议员在上届市议会中,一直在多个议题上反对麦考莲,包括在其儿子的买卖土地交易上麦考莲涉嫌有利益冲突,最后导致作出公开聆讯。该聆讯目前仍在进行。

此外,对于市长选举结果,因为有人发匿名信指有人作弊,皮尔区警方已介入调查。事缘包括竞选市长在内的多名落选的候选人,在选举日当晚不久后,都相继收到一封署名“Fred”人士所寄出的同一信件。

匿名信指在选举日当晚,市长、第1及第6选区的选票,曾被人以电子方式修改,因为当晚的电脑点票机曾一度断线。当中并提到,麦考莲并无获如此多选票,而其余两名寻求连任的落选候选人科巴森及帕里什原本应该胜出。

警方称,这些信件出自谁人的手笔仍是个谜,希望写信人联络警方诈骗组,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