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指警打人片段遭篡改 警察总长布莱尔道歉

明报/多伦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因在本周较早前,指一段拍到市警涉嫌在多市今夏的G20峰会期间滥用武力的录影是遭人篡改,昨日终就这言论作出道歉。

这段已被上载到视频网站YouTube的录影,其中显示有多名警员向示威人群发起冲锋,然后对一名被按倒在地的市民拳打脚踢。

布莱尔本周一(上月29日)向媒体指,这段视频是被人篡改过,并把警察发起冲锋到警察打人的过程删除,而这个过程很可能说明警察动用武力的真正原因。

布莱尔昨日承认,他的言论是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指该中断的录影部分,可能遭人篡改,引起误导作用。

他希望就此作出澄清,并无证据显示录影中断的部分,是遭人篡改,引起误导作用。他表示对自己的言论(对事件)所造成的印象表示遗憾。

布莱尔昨日并向27岁青年诺伯蒂(Adam Nobody)致歉。

这名青年因遭人重击,后被送往医院医治断裂的眉骨和鼻梁。

布莱尔亦称,没证据指诺伯蒂当时是持械或使用暴力,所有对他的指控已被撤销。

安省特别调查组(SIU)是曾于本周一,决定重新展开市警涉嫌在G20峰会期间滥用武力的调查。

拍摄上述录影的布里奇(John Bridge),在接受特别调查组问话时宣誓,他是这段录影的拍摄者,而且没有对录影作出任何删改。

他解释画面为何出现中断时称,他拍摄期间曾关掉摄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