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大多11月房市 同比量缩价扬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3日公布资料称,11月交易房屋买卖6510宗,这个数字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但却是今年7月房市冷却以来销售最好的销售月份,而且房价也有所上升。

地产局的资料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仅11月的房屋销售量下降,上市待售的房屋量也仅有8642个,下降幅度为13%。

不过,房屋的平均售销价比去年同期上升5%,达43万8030元。当月的房屋中间价为36万6000元,而去年此时仅35万3800元。

地产局表示,由于去年多伦多地区楼市状况太好,以至于今年前11个月与去年同时相比,都是下降的表现。但实际上,自今年7月楼市冷却以来,这四月个的交易情况是渐上升的。地产局并且认为,目前的房屋价格合理的,一个本地的平均收入家庭能够比较轻松地负担平均售价房屋的每月供款。

在另方面,商业楼出租市场的情况正好相反,出租成交比去年同期上升,但租金价下降。11月多伦多地区办公楼出租市场的情况十分喜人,共有6万7984平方尺租出,比去年同期大增189%,但租金价则下降了7%,为11.9平方尺。工业楼出租量比去年同期增21%,为46万2517平方尺,租金则下降7%。

第三季按揭利息偏低 多市二手住宅市场回稳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由于本年第三季按揭利息处于纪录性的低位,多伦多二手住宅市场看来正在稳定下来。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公布的数据,多伦多市场二手住宅的交易在11月份下跌了13%。

然而,按年数目的差距正在收窄。10月,交易的跌幅达到21%。

经季节性调整的按月计算年率是88,100宗,乃是连续第四个月的上升。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 Dominion Bank)高级经济师高提埃(Pascal Gauthier)表示,按年计算的下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是从峰位回落,但目前正出现按月计算的增长,而这是真正的从较低的水平回升。

他认为,较低的按揭利息明显带来影响。

他表示,由于利息较低,市场回稳得比大部分的经济师所预测的为快。

他认为,低利息正限制了任何延长的弱势的下跌,而且未有出现减价。

另一个利好因素是颇为健康的就业情况。

满银(BMO)副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本周为安省建筑商联会(Ontario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进行的预测时表示,加拿大所创造的职位已抵消了衰退开始以来所损失的职位。

他表示,职位的质素可能会受到争议,但毫无疑问本国的就业有支持。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资料,多伦多市场的置业负担能力也已告改善。

加拿大皇家银行季度负担能力指数显示,目前负担多市的独立住宅的开支占了税前收入的56%,比第二季明显下跌了6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