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海航为中加交流添新彩,北京至多伦多首航成功

img_0526_n.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海南航空北京至多伦多直飞国际航线11月27日正式开通。载有200多名旅客的首航航班顺利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和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在皮尔逊机场举行隆重仪式,庆祝这条航线的成功开通。

在庆祝仪式上,专程飞赴多伦多的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总裁及行政总监麦库弼(Lloyd McCoomb),GTAA市场和商业总监格里菲斯琼斯(Pamela Griffith-Jones),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立刚等先后致词,对海航北京至多伦多直飞航线的正式开通表示祝贺。

img_0387_w.jpg

img_0398_w.jpg

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在发言中回忆说,在上小学时,他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很少,但却通过《纪念白求恩》知道加拿大这个国家。因此,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多伦多,但他的内心并不陌生。他说,北京直飞多伦多是海航的一个正确选择,这两座城市都是伟大的城市。海航将来要尽最大的努力,为加拿大和中国之间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img_0364_w.jpg

GTAA总裁及行政总监麦库弼表示,海南航空北京至多伦多航线的开通,对于促进加中双方的商贸和旅游发展,增强两国间的友好互惠关系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使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在世界航空枢纽港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img_0373_w.jpg

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以机场所在地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海航选择落户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并对新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这位不久前再度蝉联市长的老人家今年已经89岁,之前曾经12次访问中国,她称赞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同时为居住在加拿大的华人感到骄傲。麦考莲希望海航能够满载而来,也能够满载而去。

img_0379_w.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立刚说,今年是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双方开展了系列活动纪念这个历史时刻,海航直航的成功可以认为是系列活动圆满尾声中的高潮。他说,海航北京至多伦多航线的开通为加拿大带来人气和财气,增强了双方服务与贸易的发展商机,进一步强化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img_0411_w.jpg

img_0416_w.jpg

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介绍说,海航成立于1993年,现在有多条国际国内航线连接世界主要城市和中国各地。目前海航运营的各类飞机有102架,而且每年以20架的速度增加。王英明说,作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在过去17年的成长历史里,始终保持十分良好的安全纪录以及优质的服务。

王英明说,北京至多伦多航线是本月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航线,10天前,北京至埃及开罗的航线也正式开通。据了解,北京至多伦多航线是海航继2008年开通北京至西雅图航线之后的第二条北美航线。海航目前已开通22条国际航线,构筑了以飞往日、韩、俄罗斯和中亚等中短程航线与飞往欧洲、美洲、非洲和澳洲远程航线相结合的全球国际航线网络。

img_0439_w.jpg

根据飞行计划,北京至多伦多航线采用空客A340大型豪华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头等舱8个座位,公务舱60个,经济舱220个。班期为每周一、周三、周六,北京起飞时间为北京时间13时,多伦多时间13时40分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返程起飞时间为16时10分,北京时间次日19时25分抵达北京,航程约13个小时。

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航后北京至多伦多航线是每周三个航班,今后密度是否增加到每日一班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决定。针对记者提问海航会否考虑多伦多与广州间的直飞航线,王英明认为,未来虽有可能,但目前尚未列入海航的规划。

此外,海航北京至多伦多航班正式开通后,将为前往上海、广州、福州等几个城市的乘客优惠提供无需额外购票的一票到站增值航线服务。王英明表示,海航的国内航线遍布全国各地,目前的这项增值服务只是通航初期的一个市场促销活动,海航并没有进一步增添其他城市的计划。

img_0456_w.jpg

img_0336_w.jpg

img_0347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