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太阳电视台加入竞争 准24小时播英语新闻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太阳电视台(Sun TV)获批5年牌照,明年初投入服务,为加拿大人带来第3个24小时英语新闻频道,对现有广播网络产生很大冲击。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五批准太阳电视台5年新闻服务牌照,可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新闻网络(News Network)及CTV新闻频道(News Channel)直接竞争。

论者说,新的24小时英语新闻台相当于北方霍士新闻台(Fox News North)。

太阳电视台主席拉瓦伊(Luc Lavoie)说,他预计新闻频道明年3月启播,包括重点新闻和“直话直说”,有名人及争议人物参与。

CBC与CTV新闻频道面临直接竞争 Sun TV新闻获准开播

星岛日报/加拿大将会有第三个24小时的英语新闻有线频道。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于周五将为期5年的牌照发给Sun TV新闻服务,而这将会为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新闻网络(News Network)及CTV News Channel带来直接的竞争。

自从Quebecor Inc.撤回了将会规定有线及人造卫星电视商提供服务的特别牌照的申请之后,已有预期这个联邦政府的规管机构将应会批出这个牌照。这个第二类的竞争牌照的批出,意味着Sun TV将需要与有线及人造卫星电视服务商洽商播放的安排。

Quebecor行政总裁皮拉杜(Pierre Karl Peladeau)对只能获得未尽如意的牌照未有显露失望。

他在新闻公布中说:“今天标志着加拿大新闻媒界的新时代。”

他在公布中指出,这个新频道的目标将会是挑战传统的智慧,以及为加拿大提供新的选择及新的意见。

早6时至下午5时主播主持

Sun TV主管拉瓦(Luc Lavoie)表示,他预期这个频道将于3月期间开始投入服务,内容除了有纯新闻之外,也会有知名人士及话题人物的清谈。
他表示,这个新频道每天早上6时至下午5时会由主播主持新闻广播,之后的广播则转为意见及评论的形式,主持人包括乐允(Ezra Levant)及Corus电台清谈主持人亚特拿(Charles Adler)。

电视台以蓝领右翼为对象

有批评者形容,Sun TV新闻是加拿大福斯新闻台(Fox News North)。拉瓦认为,这完全是荒谬的说法。

他表示,Sun TV在国际内容方面已与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签署合约。

他同意,这个电视台将会是平民主义,以蓝领为对象,也可以说是右翼。

资料来源:加通社

太阳电视全天新闻 明春开播

加通社渥太华25日电/魁人公司(Quebecor Inc)公司属下的太阳电视新闻频道(Sun TV News)很快就会向加拿大民众提供24小时的电视新闻播报。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25日宣布授予太阳电视新闻频道一张为期五年的牌照,日后太阳电视新闻频道将直接与CBC新闻频道及CTV News新闻频道进行竞争。

魁人公司原先为太阳电视新闻频道申请的是一张为期三年的、具有约束性的特殊牌照,其目的是要让有线及无线网络供应商在向客户提供电视节目内容时,把太阳电视新闻频道与CBC新闻频道及CTV新闻网一样看待,将太阳电视新闻频道自动加入电视节目单中。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认为魁人公司这一要求不符合眼下的法规,因此没有批准,但魁人公司今年10月放弃了以上具有约束性的要求,转而申请没有类似约束性的第二个类别牌照(Category 2 licence)。

魁人公司执行长裴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26日在宣布以上消息时并没有透露出对获得这一牌照的失望心情。他说:“今天预示着加拿大新闻一个新的时代到来。”

按照裴拉多的说法,太阳新闻频道预计在明年3月31日之前开始运作,新闻播报将以“重要新闻,照实播报”(hard news, straight talk)模式出现。

裴拉多指出,太阳电视新闻频道与太阳报(Sun newspapers)一样政治观点偏右,但该频道也会以民粹主义(populist)、启发性方式播报新闻。

(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