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G8与G20峰会期间 安省保安开支五千六百万

星岛日报/在G8与G20峰会期间,安省省警的保安开支最少5,600万元,包括防毒面罩开支140万元,购买防蚊虫外衣24,000元,流动厕所花费272,000元和近900万元购买电讯硬件。

根据周四公布的部份会计数据,举行两个峰会期间,省警薪酬2,530万元,包括1,540万元超时工作酬劳。省警雇员的膳食、交通和里程费用991,000元。

政府是应众议院政府运作委员会(Commons government operations committee)的要求而交出这些数据。

6月底G8领袖在安省亨茨维尔(Huntsville)举行两天会议期间,共有3,000名省警驻守。单是安顿这批警务人员在酒店住宿便花费120万元,另加52,150元收拾垃圾和循环再造废物。

一名省警发言人表示这些开支是合理的,他们要负责例如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显赫人物的安全。

省警督察罗斯(OPP Insp. Dave Ross)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奉命需提供一定程度的保安。我认为我们成功做到这点,我们在预算范围内完成任务,这是物有所值的。”

省警的其他形形色色开支包括租帐幕近100万元、租车899,000元和租赁音响设备105,000元。在省警的5,600万元开支之中,52,30万元花费在亨茨维尔G8峰会,只有370万元花费在到处有对峙情况的多伦多G20峰会上。

资料来源:星报

峰会粗暴执法伤市民 无警员受罚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6人投诉警方在多伦多20国峰会期间粗暴执法,令他们骨折。安省特别调查组调查投诉,认为警方有使用过度武力嫌疑,但因无法确定涉事警员,所以不会有任何人受罚。

调查组的报告说,群众6月26日在省议会门前示威,当警方介入时人群四散逃开,1名年轻女子摔倒在地。19岁的拉蒂默(Brendan Latimer)停下脚步去帮助该名女子,随即也被撞倒,被其他示威者踩踏。

警方将拉蒂默逮捕,拉蒂默说,他被其中1个警察打中面部,他因面部骨折在医院治疗。

特别调查组认定,有“合理理由”相信1名警员使用过度武力,但在讯问多伦多警队9名目击警员、1名平民目击者后,仍无法确定谁殴打拉蒂默。

其他个案中,几名警员拒绝接受特别调查组的讯问,这也是他们的权利,这令调查组无法确定犯错的警员。

调查组调查6宗投诉,这些人在被警方拘禁后,分别有面部、手臂、肩膀、鼻子或手指骨折伤害。

27岁的诺巴迪(Adam Nobody)也参与省议会前一场示威,在警方下令人们退后时他开始逃跑,但被1名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员撞倒在地,将他逮捕。他右眼下部有骨折送院接受治疗。

从YouTube上1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诺巴迪从6名警员身边跑开,他倒地后被警员包围,被他按在地上。视频中可见,其中1名警员作出快速挥拳击打动作,部位应在诺巴迪的头部或上身。

两名有关警员拒绝接受讯问,特别调查组认定,看来个案中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但无法从视频确认该名警员身分。

警方在峰会期间逮捕超过1,000人,对其中约300人提出指控,多数已经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