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皮尔区5校押后办全日制幼园

报读人数超预期 省府拨款不足

明报/鉴于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在2010-11学年度新开办的全日制幼稚园课程,报读的学童人数远远超过预期,加上教育局获安省教育厅的相关经费拨款严重不足,皮尔区公校教育局的教育委员,已在日前表决通过了有关在2011-12学年度延迟在5间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决定。

根据上述决定,如果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在明年1月前尚未接获来自安省教育厅的通知,就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提供额外的经费拨款,教局将把以下5间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时间,推延至2012-13学年度。

这5间学校分别是:宾顿市的Dorset Drive小学和Terry Fox小学,卡利登市和密西沙加市的Hartsdale Avenue小学、Willow Glen小学和Credit View小学。

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在本周二发表的新闻通告中指出,截至今年9月,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人数多达2,947人,远超教育局原先预计的2,730人,因此教育局不得不在今秋增开10个班级来安置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童,从而使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班级总数增至115个。

而皮尔区公校教育局原计划在2011-12学年度,将全日制幼稚园课程引入11间学校。但教局有关在2011-12学年度延迟在5间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决定,意味?将有9个原计划开办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的班级受到影响。

皮尔区公校教育局主席麦克杜格尔(Janet McDougald)说,教局认识到引入全日制幼稚园对学生在学业上取得成功所发挥的作用,这就是教育局在分阶段引入全日制幼稚园的第一年,并未对学童报名人数加以限制的原因。

但与此同时,教育局在财政方面亦必须采取负责任态度,应在不出现财政预算赤字的前提下开办全日制幼稚园的课程,所以教育局敦促省府承担引入全日制幼稚园的真正开支,否则教育局只能在别无选择情况下,延迟部分学校在2011-12学年度引入全日制幼稚园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