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布莱尔:多市G20峰会期间警方悭俭

明报/今年夏天在多市举行的G20峰会,因耗资巨大而引发很大的争议。但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昨日在警政委员会例行会议上表示,警方已是厉行节约,在执行原本1亿多的预算时,实际支出只有不到800万。他更透露,警队将以优惠价格,购买一批在此次峰会工作中使用的保安摄录机。

布莱尔表示,在负担起20国首脑及其代表团的保安工作时,多市警队不但要抽调大批人手参加保安任务,还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22支警队前来支援的警官,在联邦政府规定的框架内,警队制订了一个1.24亿元的预算。

布莱尔表示:“G20峰会期间,我们总共动用了1万多人的警力。除了我们自己的警员外,来自外地的警官吃住行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再加上还要准备相应的装备,比如单是防毒面具,我们就按要求购买了5000个,保安摄录机购买了77部。”

但在实际的支出中,警队厉行节约,之后一结算,实际支出只有7600万元,比预算少了38.7%。

布莱尔总长强调,这些预算和支出,都是严格按照联邦政府设定的费用框架执行。警队将把各项支出做成报表交给联邦政府,届时政府方面将会给予报销。

除此之外,布莱尔还表示,为了此次峰会而采购的大批物资,多市警队也会充分利用。

他说:“在峰会保卫工作中,我们购买了77部保安摄录机。峰会结束之后,我们觉得留下其中的52部。但我们不用全额购买,只需付一半的钱,另外一半则由联邦政府支付。”

目前多市警方已经有24部保安摄录机,有了新的一批摄录机后,警队将综合情报部门和社区需求,来决定在什么地方安装这些摄录机。

布莱尔表示:“那5000个防毒面罩,我们根本用不了这么多,但还是可以用优惠价购买其中的400个,来装备多市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