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餐馆组织要求渥京赔偿G20峰会经济损失

加通社/一批多伦多餐馆东主现正要求当局赔偿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今年6月下旬在多伦多举行期间他们蒙受的经济损失。

来自加拿大餐厅及膳食服务协会(Canadian Restaurant and Foodservices Association)的多位代表将于周四(今天)列席国会一个委员会会议。

协会透露,它们将会要求公共安全及国家安全常设委员会(Standing Committee on Public Safety and National Security)就有关多伦多餐馆在G20峰会举行期间的经济损失作出合理赔偿。

协会指出,它们亦将寻求扩大合符赔偿资格的地区范围,以及向该些担心安全风险因而被迫暂停营业的餐馆提供赔偿。

该个餐馆组织表示,一项向市中心餐馆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逾90%受访者指出,G20峰会举行期间,餐馆生意显著减少。G20峰会惹来大批抗议人士进行各类示威活动。

加拿大餐厅及膳食服务协会透露,共有234家餐馆回覆该次调查,当中位于市中心的餐馆指出,它们在G20峰会举行期间生意平均下跌55%,以及51%餐馆基于安全顾虑决定暂停营业。

G20期间未配戴名字标记 近百多市警员或受纪律处分

加通社/多伦多警察总长表示,有近百名警员因为在G20峰会举行期间,除下身上的名字标记,可能面对纪律处分。

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周三在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上,就多伦多警员于今年6月下旬G20峰会举行期间的行动作供。

当时有逾千人被警方拘捕,不少人投诉警员除下制服上的名字标记或编号襟章。

贝理尔告知委员会调查人员,经仔细查看大约22,000小时的闭路电视录影带,结果识别出“大概90名”未有配戴名字标记的警员身份。

他告知委员会,已开始纪律处分程序,该批被认出没有配戴名字标记的警员,将可能被扣1日薪酬。

多伦多警察协会主席麦哥马克(Mike McCormack)表示,跟G20峰会有关的纪律处分行动尚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