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史振民与福特政纲比较

今年市选,各主要候选人的政纲是围绕如何节省和用好纳税人金钱为主展开的。以下是2名主要候选人福特和史振民之间的对比。

.整顿市府财务,让每一元税金充分发挥作用

史振民:

冻结2011年物业税,冻结新聘人手,平衡预算。2011年首100天没有新支出,由他本人亲自率领班子逐行审议预算。

其2011年预算草案,将有5000万元应急储备。当年新收入将有3亿元,其中1亿元是他打算要求安省自由党同意每年拨给多伦多公车局营运预算补贴。

节支计划包括市府员工退休后,仅重新聘请其中三分之二的员工。

福特:

将市议员总数从现在的44人减少至22人。直接和间接节省是1400万元。减少市议员的办公费用,从现在的5.3万元减少到3万元。削除所有市议员现在的免费特权,如公车月票、动物园入场证、市府绿色停车场停车证等等。

福特的4年物业税增加,将按通货膨胀率进行,首年在1.9%以下,如果能够冻结最好。

庞大节支计划,有些没有细节。但也包括市府员工退休后,仅重聘一半人手,可以厉行节约。

.公共交通

史振民:

公交计划第一阶段:从现在起到2015年,多市举行泛美运动会。

加快士巴丹拿地铁线向北延伸到约克大学。将雪柏轻铁(LRT)向东延伸,至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园,及百年纪念学院。新建皇后码头湖滨轻铁从联合车站到Portlands。积极推进联合车站到皮尔逊国际机场轨道交通,并呼吁使用电动机车。

福特:

和省府谈判,将本来的“公交城市”预算改来建设地铁。其地铁计划是将雪柏地铁延长到士嘉堡中心,并在那里和士嘉堡轻轨(SRT)交会,形成连通。

.土地转让和车辆税

史振民:

保留土地转让税。将车辆税首年减少20元至40元。

福特:

全部取消。后来表示,车辆税首年起就取消;但土地转让税则需要延至第2年取消。

.服务外判

史振民:考虑将所有收垃圾业务、部分巴士线路和2个市府所属滑雪场外判。

福特:将所有收垃圾和循环再造品回收的业务外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