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市长之争打人海战 2阵营明各派数千义工抢票

明报/长达10个月的多伦多市长竞选终于到了“最后关头”。明天投票日,谁胜谁负,很大程度上就要看2位主要候选人福特和史振民,谁能够动员更多的选民前往投票站,投下他们神圣的一票。而他们各自的竞选经理都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誓要打好最后一仗。

福特的竞选经理戴蒙德(Michael Diamond)表示,多伦多选举市长之战,吸引全国眼球。因为这是本国最多人参选的一个职位。

他表示,要让众多潜在的支持者走去投票站,投下他们的一票,是一个巨大而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但他们已经制定了计划,不会临时抱佛脚。

他表示,明天傍晚时分,他们将有3000义工集中,推动选民投票。而在白天,他们也会积极出动,动员人们、为他们创造条件出去投票。“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开车载送他们。”

史振民的竞选经理戴维斯(Bruce Davis)称,他们也有数千义工可以期待来帮忙,而且他们还有一些省议员、市议员会在周一出动提供援手。省府自由党的不少属下已经获得准当天下午放假半天,前来为他们以前的副省长帮忙。

虽然史振民的地盘主要在市中心,但戴维斯称,他们还在考虑进入北约克、士嘉堡和怡陶碧谷某些地方。

他说,他们在研究全市的地图。虽然在有些地方,他们以往也许比较薄弱。但是他们目前打算试探的一些角落,以往人们并没有寄予多大希望,却有可能有一些斩获。

近期以来,多项民意调查结果都显示,2人所获支持率非常接近。因此双方的竞选经理都同意,由于双方接近,点票量大,因此今年的市选结果可能要比较晚一点才能最后揭晓。

在2006年的上届多市市选之中,合资格投票的选民人数约有152万人,而投票率是39.3%。

在最近民调中都曾反覆领先过的史振民和福特,在最后1天里,谁能争取更多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支持,便有更大的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