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选区概况:多伦多第41选区 士嘉堡-红河

多伦多第41选区 士嘉堡-红河(Scarborough-Rouge River)

明报/选区位于多市东北面,是多伦多华裔居民最密集的地区,东面以万锦路(Markham Road)为界,西至介于坚尼地路(Kennedy Road)及美兰路(Midland Ave.)之间的CN铁路;南起401公路,北达士刁大道(Steeles Ave.)。

该选区在2006年的人口普查,有67,325居民,比2001年只有1%增长,增长率与多市相同。选区20岁以上比例占77.5%。区内的少数族裔中,华裔占50.39%强,是整个多市所有选区中,华裔比例最高的一区。华裔居民中,有23.5%在家中说广东话,21.7%说其他中国方言,而普通话居民占5.2%。其他少数族裔有南亚裔、意大利裔、希腊裔、菲律宾裔等。

选区的居民只有约32%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比多市的35.2%略低。

torontow41c.jpg

torontow41s.jpg

多伦多第41选区华裔逾半 钱中一挑战李振光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41选区“士嘉堡红河”(Scarborough Rouge River,如图),总人口67,315,当中88%都是少数族裔。华裔人口有38,585,占总人口57.3%,是区内最大少数族社群。本区共有3人参选角逐市议员一职,现任市议员李振光也有竞选连任,他将面对另一位华裔候选人挑战。

Danny Chien(钱中一)

■取消汽车登记税及土地转让税

■改善公车系统以配合人口增长

■推行市政改革,削减市议员经费至3万元

■减少市政府不必要开支

■确保公众可享用完善的康体设施

Patricia Sinclair

■确保税款得到适当运用

■减低商业税以鼓励生意投资及增加就业机会

■争取Sheppard地铁线扩建至Scarborough Town Centre

Chin Lee(李振光,竞选连任)

■控制税收及财政开支,取消汽车登记税及土地转让税

■确保所有发展计划配合周边社区的情况,维持安居乐业的社区

■建设和谐社区,增加长者及残障人士协助

■提升社区多项服务指标,减少延误修剪大树及剪草

■减少交通挤塞,重新调节交通灯号转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