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免妻军方受打击 魔军官直认奸杀

-免妻军方受打击 魔军官直认奸杀 法庭公开警方盘问视像过程
-威廉斯函劳埃德母亲致歉
-邻居要求夷平奸杀恐怖度假屋
-邪恶威廉斯见铁证脸色变
-威廉斯人格如何变态 精神病专家满脑疑团
-恶魔胁持谢丝嘉一直演戏 虚假营造对方有活路机会


免妻军方受打击 魔军官直认奸杀 法庭公开警方盘问视像过程

明报/加军上校威廉斯(Col. Russell Williams)奸杀案周三续审,法庭公开被告认罪视像。威廉斯亲口承认奸杀两名女子,并说自己也不能确定会否再犯奸杀案。他还说,他供认罪行,主要为了妻子,不想她的打击太大。

警方在2010年2月7日盘问威廉斯,全长10个半小时。在视频中,可见威廉斯冷静地回忆案情。他唯一表达的关注,是事件对他妻子的打击。

不肯定自己以后会否再犯案

威廉斯说,他对自己所作所为失望,但不能确定以后会不会再犯。“我希望不会,但我没有答案。”

他承认,他也反思自己为何奸杀女人,但一直找不到答案,他“相当肯定答案不重要”。

安省省警行为专家参事探长史密斯(Det. Sgt. Jim Smyth)负责盘问威廉斯,在讯问期间,他告诉威廉斯,警方会搜查他在渥太华的住处和特威德 (Tweed)的度假屋。

威廉斯当时没被捕,他放弃律师在场的权利,他告诉警员“请叫我拉斯(Russ)。”

史密斯列出警方要讯问他的4宗罪案,包括劳埃德(Jessica Lloyd)、下士科莫(Cpl. Marie-France Comeau)命案,和两宗性侵犯案。

威廉斯最初否认认识两名死者,他在盘问开始时表现镇定,嘴里嚼口香糖,咧嘴微笑。但警方拿出他与罪案有关的证据,包括车胎痕和靴子足印对比,他回答说:“真的吗?”

威廉斯随后供出罪行,他承认用手电筒击打劳埃德头部后,绑架、性侵犯和勒死她。他用同一个手电筒击中科莫,用胶带蒙鼻,她窒息而死。

威廉斯在视频中承认,他从劳埃德和科莫处拿走约60件内衣,放在渥太华的家中。

他告诉警员,不知为何选这两人犯案,但他知道她们独居。

威廉斯在讯问的多数时间保持沉默,双臂交叉,眼神朝下。史密斯追问他劳埃德尸体在何处,他回答说:“很难相信发生这些事。”

威廉斯唯一表现出的担心,是对妻子和军队。他说:“我的担心是我妻子现在要经受的一切,和对加军的影响……我不知我妻子现在会如何不安,我希望减轻她的打击,我们该怎么办?”

史密斯问他杀害劳埃德,他说他杀她,因为他知道人们会认出她的经历,因为她知道他有拍照片。

侦缉督察:威廉斯无悔意

威廉斯后来也告诉警员两宗性侵案的细节,在讯问结尾,他同意给幸存的被害人及两名死者的家人写信,他也给自己妻子写了一封信。

案件主要调查员省警侦缉督察尼古拉斯(Det. Insp. Chris Nicholas)说,在整个认罪录像中,看不到威廉斯有悔意。

威廉斯函劳埃德母亲致歉
“我知道她深爱你,她再三这样告诉我”

明报/威廉斯上校奸杀案受害人的亲友周三在法庭发表受害人声明,有人直指他是邪魔、有人痛骂他夺去挚友。

受害人亲友骂威廉斯是邪魔

劳埃德的弟兄安迪(Andy Lloyd)在法庭说:“我要当众说出自己的哀痛……就是因为威廉斯。”

安迪说,他因压力被迫放假,她失了踪,他患了抑郁、焦虑,目前还在服用多种药物。

他说:“我只要求回复从前的一切。”

他说威廉斯“根本就是魔鬼,从我们手中夺走她……为何是那间房屋?那天晚上?为什么是她?”

在庭讯期间,威廉斯大多垂头聆听,只有受害人的家属和朋友要求,他才偶尔抬起头来。

许多家属和朋友有安排座位,但他们不坐,宁愿站直接与威廉斯面对面。

其中2人甚至要求面无表情的威廉斯抬头,看他们。他照做,在法庭引起一阵惊叹。劳埃德的一个朋友说:“我希望他腐化。”

另一个死者科莫的两名家人在法庭,但没有发表受害声明,预料检察官周四代表科莫家属朗读声明。

劳埃德的母亲罗克姗说,威廉斯狠心夺走她的唯一女儿。

罗克姗说:“因为他,我不能拥抱她,不能告诉她我爱她。

“我天天为劳埃德哭泣,我还没法工作,需要辅导员协助。他为何这样对待我的爱女?

“他为什么这样对待我?我现在是个心碎的女人。”

明言劳埃德没料到不能活命

威廉斯原来有写信,亲笔向罗克姗道道歉,说她的女儿深爱她。

他写道:“我知道她深爱你,她再三这样告诉我。

“我可以告诉你,她没料到末日垂临,劳埃德满心欢喜,因为她以为自己就要回家。”

邻居要求夷平奸杀恐怖度假屋

(加新社20日电)奸杀案被告威廉斯上校(Col. Russell Williams)的一些邻居说,他在安省东部特威德(Tweed)度假屋杀人,凶宅应该清拆,夷为平地,就像强奸犯伯纳多(Paul Bernardo)在安省达候斯港(Port Dalhousie)犯案的恐怖屋一样。

威廉斯在自己的度假屋强奸和折磨27岁女子劳埃德,最后在那里杀死她。

威廉斯今年1月在贝尔维尔破门闯入劳埃德的寓所,性侵犯她,再将她带到特威德度假屋。劳埃德在那里禁锢1天,他当她是性奴,随后杀死她。

威廉斯的科西角巷(Cosy Cove Lane)隔壁邻居默德克(Monique Murdoch)和一些邻人认为,威廉斯与妻子在2004年买入的度假屋应拆毁。

默德默和威廉斯夫妇相熟,她说,知道屋里发生什么事情,现在不愿意多得看屋子一眼。

她个人也有不愉快的经历,威廉斯3度破门闯入她的寓所,第一次在2007年9月,也是他82次爆窃的头一遭。

女子科尔(Ernestine Cole)的住所与威廉斯度假屋相隔4户,她说他的罪行骇人,她怀疑什么人会买那幢房子。

她说:“拆屋应是好主意。”

科尔表示,听到详尽的案情,她很痛苦。

劳埃德遇害的度假屋现仍空置,后院长满杂草。一名邻人说,邻居琼斯(Larry Jones)一是警方怀疑的性罪犯,他为度假屋前院割草。

过去也有连环命案凶宅拆毁,包括安省强奸犯伯纳多,他租住的两层楼房屋在 1995年12月夷为平地。他与妻子霍莫卡(Karla Homolka)就在那屋子强奸、折磨与谋杀安省女学生玛哈菲(Leslie Mahaffy)与法兰治(Kristen French)。

邪恶威廉斯见铁证脸色变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冷血杀手威廉斯上校(Col. Russell Williams)的罪证公开后两日,接着便在法庭听到他那把“邪恶声音”。呈堂证供见到当警员盘问威廉斯对自己所作所为有何感受时,威廉斯答了一句:“失望。”

威廉斯被警方盘问的录像部分内容周三在安省贝尔维尔(Belleville)法庭播出,显示他关心妻子的新屋,多于被他威吓和凌辱的多名女性。

谢丝嘉.劳艾德(Jessica Lloyd)遭威廉斯多次粗暴强奸后勒死弃尸丛林,兄长安迪.劳艾德(Andy Lloyd)昨天在庭上用“邪恶,绝对邪恶”去形容这名杀害他亲妹的前军事基地指挥官。他表示,家人早前已由当局一字不漏告知事件,如今从这恶魔口中再听一次,难受之极。安迪又表示,父亲在海军服役25年,假如知道女儿是遭一名军队指挥官所杀,他一定羞愧得无地自容。

谢丝嘉的母亲罗克珊(Roxanne)在说出受害人冲击声明时表示,女儿受尽折磨最终遇害,令家人这辈子留下痛苦烙印。

谢丝嘉多名至亲拒绝坐在为他们安排的座席,而选择站在威廉斯面前,其中两人更高叫木无表情的威廉斯抬起头望着他们。威廉斯其后真的抬起头,令庭内气氛一度显得有点紧张,须由多名警员筑起人墙将众人和犯人栏内的威廉斯隔开。

谢丝嘉的挚友莉莎(Lisa)表示,威廉斯种种丑行已动摇了她对军方和上帝的信心。另一名好友更表示,只想他腐烂掉。

母亲罗克珊在说出一两个字后,一度泣不成声。她表示,因为过度伤痛,要服用安眠药和抗抑郁药。

谢丝嘉14岁时,父亲不幸因癌病去世。罗克珊表示,假如丈夫华伦(Warren)知道爱女被一名军人强奸和杀害,他一定惊骇莫名。她又说,愿意代替女儿接受那难以形容的痛苦折磨。事实上,任何惩罚或判处,已无法弥补她失去女儿的锥心之痛。威廉斯对谢丝嘉无半点同情心,今日之后,他所受的痛苦,跟谢丝嘉一家所受的伤痛,根本无法比拟。语毕,众亲友以致坐在陪审团席上警方多名调查人员即时鼓掌。

威廉斯已被裁定两项一级谋杀控罪以及包括性侵犯、强行禁锢和爆窃共86项控罪罪成。

威廉斯当日向警方承认滔天罪行后,不寻常地立即手写一封信向谢丝嘉的母亲道歉。他在信中写道:“我知道她很爱你,因为她曾多次告诉我。我可以告诉你,她不曾怀疑她快要到生命的尽头,谢丝嘉感到开心因为她相信她将会回家去。”

威廉斯人格如何变态 精神病专家满脑疑团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威廉斯上校向警员坦白过程的录像周四在法庭上公开,自相矛盾的内容令试图解释他人格与恶性性变态的专家十分困惑。

一方面,威廉斯对其所恐吓、侵犯或杀害的妇女十分冷淡或毫无悔意;但在另一方面,他似乎担心其伪善面具揭露之后对妻子的影响。

他说,试图弄清楚行为背后的动机,但不知所宗。威廉斯招供之后向警方审问员表示:“我并不知道答案。”“我确知答案也许并不重要。”

本案令性变态与瘾癖专家十分关心,部分原因是本案非同寻常,另一部分原因是确定威廉斯的行为动机有助于将来防止类似案件。

三藩市精神鉴定专家拉弗利医生(Dr. Stephen Raffle)表示:“可以从中了解很多,但目前尚无机会。”“有许多问题有待厘清。”

专家指出,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对威廉斯的心理状况有更深入的了解,才能得到一些答案。

部分人士猜测,威廉斯存在性别认同问题,他穿着女装,以偷窃来的女性亵衣自慰可能表明,他试图压抑同性恋倾向。专家说,很想知道他是否想成为威廉丝小姐?“手淫时的性幻想是什么?”

另一些人则认为是人格分裂的缘故,或人格的不完整,威廉斯寻求性满足以降低日渐严重的焦虑情绪。

亚伯达大学精神病科临床副教授艾尼斯(Liam Ennis)说,驱使某人性虐待欲望的动机至今了解甚少。“目前并无公认的理论。”

尽管如此,威廉斯的行为与其性强迫冲动有关。

他在很多场合之下表现出愈来愈极端,与追求强烈欲望有关的行为。

行为与性强迫冲动相关

纽约精神瘾癖专家普柯尔医生(Dr. Charles Perkel)表示:“这类行为具有严重的强迫性质,受情绪驱使,大脑低级部分通常不理性。”他说:“某人过着如此双重生活,这令人费解,很难对此作出解释。”

多伦多精神鉴证专家高杰医生(Dr. Julian Goger)也认为,威廉斯的性变态控制了他的生活,尽管他担任重要职务,为加国最大空军基地指挥官,并似乎婚姻美满。威廉斯可能对自己所作所为及令妻子受到伤害很过意不去,但同时又受到强烈的自我满足愿望所驱使。高杰说:“精神变态者可以对自己真正关心的人有感情,但对其他人毫无内疚感。”

然而,其他人说,威廉斯对自己妻子,或身败名裂对军队的影响实际上是其精神变态倾向的进一步证据。大学精神病科临床副教授艾尼斯说,他也许只是担忧作为好丈夫或出色指挥官的形象受到损害。

资料来源:加通社

恶魔胁持谢丝嘉一直演戏 虚假营造对方有活路机会

星岛日报/威廉斯今年2月7日向警方招供的录像昨天在法庭上播出部分内容后,该信件随后亦被公开。

威廉斯当时承认,胁持谢丝嘉,多次强奸她长达多个小时后,曾刻意令她相信她最后可以回家,之后用手电筒重击她头部,再用粗绳将她勒毙。

他又冷静忆述将她的尸体放在特威德镇(Tweed)他的度假屋车房内,之后返回川顿军事基地工作多日,再回去弃尸偏僻林区。

威廉斯向警方招供时表示,曾问自己为何会强奸和杀害妇女,却一直无法得出答案。“也知道任何答案已经不再重要。”当负责盘问的警员问他对自己所作所为有何感受时,威廉斯稍作停顿后回答说:“失望。”

保护家人

当威廉斯面对种种证据指他跟多宗强奸案和两宗谋杀案有关时,由最初口嚼香口珠、笑嘻嘻的杀人案被告,变成泪水盈眶的男子,务要奋力保护妻子居所,免受警方摧毁性搜索行动。

他极力形容妻子对渥太华新居的钟爱,甚至主动告诉警方,他收藏罪证的硬碟。

从录像的初段看到,威廉斯表现得相当冷静,直至被警方告知在其中一名死者家找到他的鞋印和凶案现场附近发现车胎痕时,威廉斯神色随即大变。

高级警长尼高拉斯(Chris Nicholas)在庭外表示,威廉斯被警方问话的过程是他所见过盘问疑犯其中一次最扣人心弦情况。“被盘问的疑犯很有智慧,但最终敌不过一个比他更有智慧的人。”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