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选区概况:多伦多第30选区 多伦多-丹佛(Toronto-Danforth)

明报/本选区位于多市东区,范围包括东区华埠。选区东起觉士维道(Coxwell Ave.)、坚活道(Greenwood Ave.)及里斯利街(Leslie Street),西至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北起丹佛路(Danforth Ave.),南抵安大略湖湖滨。

根据2006年的人口普查,本选区共有51,200名居民,但是比2001年,比例上减少6.9%。20岁以上居民占总人口的78%。各少数族裔中,华裔共有12,785,占总人口的25%,其余族裔有意大利裔、希腊裔、南亚裔、越南裔、菲律宾裔等。华裔中,有10%在家中说广东话,5%说普通话,余下在家中说其他中国方言。

本选区居民约有35%拥有大学或以上的学历,接近多市的水平。

torontow30.jpg

torontow30_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