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控YouTube网站诽谤“气泡警员”索偿120万

bubble_officer.jpg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峰会6月下旬在多伦多举行,期间因为一宗事故而被人在YouTube网站上起了个“气泡警官”(Officer Bubbles)绰号的多伦多警队警员约瑟夫斯(Adam Josephs)已入禀法院控告YouTube网站诽谤罪名,并且要求赔偿120万元。

网上录像片段显示,警员约瑟夫斯告诉一名示威女子,指她若果吹出来的肥皂泡触及任何一名在场警员的话,她便会遭到拘捕。自从录像片段曝光后,约瑟夫斯便被人称为“气泡警官”。

约瑟夫斯并非就该条网上短片提出诉讼。《环球邮报》报道,约瑟夫斯是基于其后发放的多幅漫画兴讼。他指称,该些漫画把一名警务人员比作滥用警权的警员。

在一些漫画中,该名卡通人物拘捕了圣诞老人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拳打一名摄影记者。

约瑟夫斯在诉讼陈述中声称,该些漫画令他受嘲讽,亦因此导致自己及家人受到威胁。

约瑟夫斯的代表律师齐巴拉斯(James Zibarras)告诉《环球邮报》:“我们提出诉讼的原因在于人有权保障自己不会遇上这类骚扰。”

诉讼陈述指出,约瑟夫斯希望YouTube网站能够揭示“ThePMOCanada”这个帐户背后户主的身分。有关漫画最初由该个帐户发放出来。

齐巴拉斯表示,诉讼正处于初步阶段,而他仍与YouTube网站磋商解决方法。

有关指控未在法庭上获得证明,辩方据知亦未呈交抗辩陈述书。

截至周五傍晚,该个发放有关漫画的帐户一直关闭,大多数相关短片亦从网站中消失。

约瑟夫斯在往后的示威活动中成为抗议者一个标志。一次示威活动上,抗议人士在省议会前吹出大量气泡,藉以抗议当局在G20峰会举行期间采取大规模拘捕行动。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