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选区概况:多伦多第24选区惠柳第(Willowdale)

torontow24.jpg

明报/本选区东起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Ave.),西至央街(Yonge St.)及湾景道(Bayview Ave.);南起401公路,北至芬治路(Finch Ave.)及士刁大道(Steeles Ave.)。

本选区在2006年人口普查,录得总人口58,790。20岁以上居民占80%。华裔人口占18,420,比例是31.2%,是本区第一大小数族裔,其次有韩国人、犹太裔、意大利人、阿拉伯人、俄罗斯人等。

本选区有51%居民在家说英语,10%说广东话,5.6%说普通话,余下约9.5%华裔在家说其他中国方言。

本选区居民教育水平也比多市水平高,总人口中有47.9%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

4候选人简介

1)David Shiner(夏因纳)

竞选连任

.背景:老牌政客,当选为惠柳第选区市议员长达19年,曾出任市议会属下预算委员会主席、多伦多公车局预算委员会主席等要职。

.主要政纲:控制多市政府的开支;不加新税并取消汽车登记税;维持和加强多市的道路和交通体系,为市民提供更清洁、更舒适的公车服务;取消轻轨兴建计划,扩展地铁网络。

2)Sonny Cho

.背景:曾任职注册会计师,现从事商业地产和设施的谘询工作。在过往多年来积极投身社区活动,曾担任惠柳第联邦自由党选区联会的行政职务。

.主要政纲:解决多市政府铺张浪费,包括削减市议员开支、缩小市议会规模、冻结市议员薪水两年;取消汽车登记税和土地转让税;将多伦多的公车服务打造成世界一流,并将其列为基本服务,杜绝工潮的爆发。

3)Eugene Loo (卢尔雅)

.背景:在近期成功地创办了网上杂志,在不足两年的时间内吸引了超过70万名读者。积极投身于社区活动,包括在庇护所为无家可归的人士服务等。

.主要政纲:解决多市政府铺张浪费的问题,加强财政管理,最终达到消灭赤字和提高服务效率的目标;致力于创建一个适合所有年龄阶层、特别是残障人士和耆老的交通战略;改善惠柳第选区内的社区服务设施,提高居民的生活质素。

5)Bob Nahiddi (纳海弟)

.背景:在多伦多市中心的金融区工作,任职律师,是多伦多党(Toronto Party)的活跃成员。

.主要政纲:解决多市政府铺张浪费的问题;取消汽车登记税和土地转让税;为小商户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从而促进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创建以公共交通为主的多重交通体系,包括扩展地铁网络以及引入智能卡。

torontow24_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