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史振民欲创农历年节庆,福特普通话喊“以民为本”

筹款晚会500华裔捧场 福特普通话喊“以民为本”

明报/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福特(Rob Ford)昨晚面对500多名华裔支持者,以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清晰地说出“以民为本”4个字,并作出承诺:如果他能够在本月25日成功当选,他将在次日便前往多市议会上班,立即为市民服务。

福特在昨晚出席了由多伦多华人支持福特竞选市长后援会为其主办的“福特竞选市长筹款晚会”,他在发表演讲时所作出的上述承诺,赢得了台下超过500名华裔支持者如雷贯耳的掌声。

上述筹款晚会昨晚假世纪皇宫大酒楼举行,预期可为福特筹得最少6万元的竞选经费。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就连福特的竞选对手、市长候选人史振民的胞兄斯密瑟曼(Arthur Smitherman)亦现身上述筹款晚会,力挺福特竞选多伦多市长。

福特在晚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表示,他成功当选多伦多市长的那一天,便是多市政府停止浪费纳税人金钱的开始。

他还重点强调了下列竞选承诺,包括:立即取消汽车登记税以及在2012年废除土地转让税;在网上公开市府的一切开支,让市府的采购及合约项目进行公开竞投;扩大地铁网络,在地铁雪柏线增加10个地铁站,并与地铁丹佛线相连接;保证在两天内回覆市民的电话或电邮投诉等。

多伦多华人支持福特竞选市长筹款晚会执行主席沈清瑞在致词时,不仅盛赞福特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而且非常亲民及富有爱心。他还高度赞扬福特廉洁自持,与他的竞选对手相比,“是何等的可敬与可爱”。

沈清瑞表示,在市长候选人中,只有福特和史振民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相比之下,福特以办公费用为零的清廉形象赢得了众多华裔选民的好感。他坦承,筹款晚会的500多名支持者中,约一半是中医,原因是史振民在担任安省卫生厅长期间,在中医针灸立法中漠视中医针灸地位与价值、歧视中医,令中医强烈反感。

史振民梦想搞农历年节庆 抛振兴大计 华埠拉票

明报/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昨天向多伦多的华人社区开出一张竞选期票∶一旦他成功当选,他将为华人社区组织类似于加勒比海嘉年华和同性恋自豪日大游行的大型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他指出,多伦多有各种各样的嘉年华活动,但没有以华人为主角的大型嘉年华活动。组织专为华人度身订做的盛大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是他的梦想,但具体的方案还有待与华人社区磋商。

与此同时,史振民还发表了振兴多伦多中区华埠的竞选承诺,包括∶冻结商业税;为小商户提供招聘人手的优惠政策,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加强警察巡逻;清洁街道等。

他还表示,应该充分利用加中两国在不久前签署的指定旅游目的地协议(ADS),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中区华埠观光和消费。

史振民昨天下午在多名华人义工的陪同下,出现在多伦多中区华埠的街头拉票,向过路的行人派发竞选单张。他从龙城商场出发,沿登打士西街东行,挨门挨户地进入沿街的餐馆、饼店、海味店和杂货店等,与店主握手寒暄,并推销其竞选政纲。

其后,史振民在金门饼家喝杯下午茶小憩,并与中区华埠的商户代表郭伟光、雷普信和岑伯康等交谈,了解他们最为关注的议题。而后者向史振民提出的议题包括∶中区华埠的无家可归人士严重影响了华埠的形象;市府311热线的服务质素有待提高;社区巡逻的警力不足;交通和泊车问题等。

史振民指出,他在本届市选中最为关注的是以下3项议题,包括:冻结税率;创造就业职位以及改善市内交通。如果他成功当选,他不会废除土地转让税,但会削减三分一的汽车登记税,并冻结居民物业税和商业税。

他说,他的计划是可行的,不像他的竞争对手福特(Rob Ford)那样,其计划充满了想像力。他还抨击福特尚未当选,已经食言,无法兑现有关立即废除土地转让税的竞选承诺。

史振民还强调,在市长候选人中,只有他能够阻止福特成功当选,因此,他鼓励选民采取策略性的投票方法。他同时坦承,在选战的最后冲刺阶段,他还计划赢得其他市长候选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