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选区概况:烈治文山市第6选区及3候选人简介

明报/本选区位于烈市东南角,范围东起404公路,西至央街(Yonge Street);南起7号公路,北至Weldrick Road East、湾景道(Bayview Avenue)及16街(16th Avenue)。据2006年人口普查,本区有人口31,180人,华裔是最大少数族裔,占29.18%,第2最多的是伊朗裔,占6.15%。英语是最多人使用的母语,占30.21%,第2是广东话,占17.01%.

本选区住宅以独立屋为最多,占42.17%,受过大学教育的居民占43.87%,就业率有62.35%,职业以商业及财务管理(24%)、销售及服务(23%)及管理(15%)为多。

3候选人简介

1 陈志辉(Godwin Chan)

●背景:争取连任的烈市第6区市议员,任全体委员会、塞车问题专责小组及“商业机会圆桌会”主席。曾为约克区警委会、多伦多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拥有20年专业律师经验。

●主要政纲:继续推行延长地铁至7号公路的计划,并在404公路上加建天桥;保持物业税低企;吸引知识型产业进驻烈市;加强警民联络。

2 Sheeraz Hudda

●背景:1969年出生于东非移民家庭,居烈市6年。热心于环保与工人利益事务,拥有市议员选举经验。本身为有经验的按揭顾问。

●主要政纲:寻找新的政府财政收入来源,控制成本;扩课税基础,减税收负担;保护历史遗?。

3 Frank Mastroianni

●背景:出生并成长于烈市第6选区。毕业于多大,并拥有艺术与政治科学双学位。热爱政治,曾游历北美及欧洲,并得益于对当地先进政治系统的认识。

●主要政纲:保护历史遗产及文化;完善交通系统;降低税项;发展安全及可持续生态环境;加强社区安全;吸引新型商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