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多市新屋车道限泊车 新例违者罚款5000元

双车房泊2车 单车房泊1车

明报/假如你在多伦多买了间新屋,新屋有双车房,但是你在屋前车道上郤泊了3辆汽车,你有可能被市府职员送你一张告票,指你违反新近生效的一条附例,如果罪成,最高可被罚款5000元。

这条附例从上周五(10月1日)起生效,是市议会在夏天时静悄悄的通过的。

在昨晚有媒体披露之前,市民对新例尚懵然不知。

新附例上周五起生效

根据这条新附例,假如市民的住宅为单车房,其屋前车道就只能泊1辆车;如果是双车房,屋前车道就可以泊2辆车。

超过规限泊车就是违法。

对于这条新附例,有些居民叫好,但是有些则认为车道是居民的私家地方,居民有权自己决定如何使用。

居民投诉车道变停车场

不过,市府显然不同意,据市府方面表示,市议会之所以会制订该条附例,是因为市府接到很多居民投诉,很多居民将车道变成停车场,大量泊车,对邻居造成滋扰。

不过,该条附例有“先辈权”(grandfathering)条款,即是假如你早已是在双车房前的车道上泊3辆车的话,你可以申请輍免,但是你要向市府提出证明你是一向如此。

居民不满向OMB上诉

因为有这条“先辈权”条款,因此受影响的主要是新屋的业主,据说已有居民向安省市政委员会(OMB)上诉,反对该条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