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中专协会召开年会 赵慧泉当选会长

明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昨日召开第18届会员大会。大会根据惯例依次听取了会长年度报告和财务报告,并根据提议对协会章程进行修改。

与此同时,年会还为长期服务协会的义工颁发了义工奖和纪念品,并表彰通过CPAC职业中心的服务和培训成功获得专业资格和找到专业对口工作的人员。

本次年会选举出新的理事会成员。年会结束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推选赵慧泉担任新一届会长。

赵慧泉1989年来加拿大,1990年在多伦多大学学习,并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多伦多大学。

赵慧泉在多伦多大学学习期间曾任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在CPAC先后出任协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等职位。

2006年在领导完成协会历史上第一个战略规划后,赵慧泉一直致力于推动这一规划的落实和实施,使CPAC的运作模式出现了根本的改变。在这期间,赵慧泉在CPAC教育基金会四川地震灾区援建CPAC“侨爱小学”的项目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届会长赵慧泉感谢理事会成员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CPAC经过18年的发展,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历任会长的努力工作,在过去的4年里,协会在离任会长沈浩率领的理事会领导下,实施既定的战略规划,实现了运作机制的转型和工作重心的转移,为协会今天的成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赵慧泉特别感谢沈浩会长对协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对他在协会中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在历任会长奠定的基础上,将继续努力,为CPAC的后续发展再尽绵薄之力。

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1992年,为一个非牟利组织,协会目前在全加拿大拥有25,700多名会员,是加拿大最大的专业人士组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