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公交付款方式重复成浪费 韦恩吁公车局用Presto卡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昨天傍晚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公开付款方式”的合约。对此,安省交通厅长韦恩则明确表示,这样做和安省在大多区及咸美顿的公共交通付款计划“重复”,“我们不能将公交费用浪费在重复上”。

韦恩昨天就此事,给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张本力发出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安省政府十分重视在大多区及咸美顿建立一个统一的公交付款系统,使得人们使用公交时可以比较方便。

她说,目前已经有1.2万名安省民众使用省府主导的Presto付款卡。而且使用该卡的乘客的人数每周都在增加。Presto目前已经在多伦多9个地铁站内使用,很快会增加到12个。到明年,该卡将在GO火车系统内全面使用。

韦恩指出,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早于2008年4月30日已有信给省府,明确表示参与Presto卡计划。到2009年11月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会议也做出相同决定。

此外,该卡还将在多伦多运行的4条轻铁(LRT)轨道上使用,它们是:雪柏、艾灵顿、芬治和士嘉堡原轻轨线。

她表示,理解多伦多公车局目前追求的公开付款方式的包容性,为此Presto也正在研究其下一代的技术,就是增加使用信用卡、银行卡以及手机付款。省府准备在2011年和多伦多市府及公车局一起准备就此新的技术进行试点。

她最后说:“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在多伦多公车局全系统推行Presto卡。”她随时准备和多伦多公车局恢复有关参加Presto卡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