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贝尔退百万迟交罚款 35万拨捐慈善机构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加拿大贝尔电话公司(Bell Canada)与贝尔无线电话服务商跟消费者达成协议,同意解决一宗集体诉讼案,退还多收客户的迟交罚款(late fee),款额约为100万元,其中大约35万元将会捐给3个慈善机构。

加拿大贝尔及属下手机运营商贝尔移动公司(Bell Mobility)与部分安省消费者达成协议,贝尔公司在17个月期间收取客户大约100万元迟交罚款。

由于部分客户已跟贝尔公司终止合约,或无法确定下落,贝尔退还的迟交罚款约有35万元没有收款人,这笔钱会捐给3个慈善机构。在和解协议中,贝尔否认该公司过错或责任,但同意采取一些行动,解决原诉人今年4月提出的集体诉讼案。

加拿大贝尔及贝尔移动公司的发言人说,两间公司跟金融机构合作,避免错认客户迟缴费用,误收迟交罚款。消费者透过银行或支票及时缴费,有时候付帐纪录出错,电话公司多收迟交罚款。庭外和解协议涉及两间公司的安省客户,人数不详,他们在2008年3月26日到2009年8月9日间被超额罚款。

贝尔发言人史密瑟斯(Julie Smithers)表示,出现这种错误,因为公司从金融机构拿到的客户付帐信息不准确。

贝尔同意退还多收款额,仍是拿大贝尔及贝尔移动公司的客户不必另行申请,贝尔会在他们的帐单计算应得退款。

在35万元的慈善捐款中,双语儿童求助热线(Kids Help Phone)可获18万元左右,加拿大红十字会(Canadian Red Cross)及青少年糖尿病(Juvenile Diabetes)基金会各得8.5万元。

贝尔公司客户如想加入和解协议,不必采取行动,但反对协议的客户,应在10月25日前向满地可律师行BGA LLP提交书面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