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峰会被抨豪花12亿 工务部长:大部分用于保安

明报/联邦政府在今年6月举办G8和G20两次峰会,因豪花加拿大纳税人12亿元公币而遭到了反对党的猛烈抨击。对此,联邦工务部长安布丝(Rona Ambrose)昨天辩解说,尽管举办上述两次峰会的开支极其庞大,但在总额为12亿元的支出中,绝大部分被用于保安措施。

安布丝的上述辩白与联邦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在昨天稍早前就相同议题发表的言论遥相呼应。

联邦政府在今年6月举办两次峰会,共支出逾12亿元。联邦自由党最近取得了相关文件,首次披露了峰会的部分支出。其中,引入瞩目的开支包括:逾1,000万元的皇家骑警酒店住宿费;逾500万元的骑警租车费;440万元的保安围栏;140万元的通讯“线缆”;43.9万元的流动厕所等等。

此外,上述文件还详列了皇家骑警逾7,000万元开支及工务部逾1亿元开支的详情。其中的部分开支包括:333,831元个人户外装备,包括防晒霜、驱蚊霜和消毒搓手液,14,306元防蚊衣,26,000元灭蚊器,110万元军用帐篷等。

联邦工务部长安布丝昨天下午在多伦多出席一个新闻会,宣布向两个对抗暴力的妇女援助计划提供经费拨款时,遭到众多传媒的追访。

安布丝指出,联邦政府举办两次峰会共花费12亿元,其中的绝大部分被用于保安措施。她强调说,关于峰会支出的合约均必须遵守联邦库务委员会的指引,至于峰会的所有开支项目,现正接受联邦总审计长弗雷泽(Sheila Fraser)的审计。“无论是可信度还是透明度,我们均做到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