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美九大都市圈人口超五百万

(明报新闻网2007年4月6日报导) 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九大都会圈人口超过五百万。

该年度人口普查报告以去年七月一日为界,统计了自二OOO年四月一日以来的美国三百六十一个大都会地区的居民人口。其中排名前九的大都会地区人口均超过五百万。

排名前三的大都会圈分别为大纽约地区(一千八百八十多万),大洛杉矶地区(约一千两百九十多万)以及芝加哥地区(九百五十多万)。其中人口增长最快的是亚特兰大都会地区,而人口丧失最多的则是遭遇卡特里娜飓风的新奥尔良都会地区。

报告同时指出,移民人口成为美国大都市圈重要支撑。如果没有移民的大量迁入,全美诸如纽约、洛杉矶和波士顿等主要大都会圈的居民人口都将大幅度缩水。报告还指出,在美国中小规模的城市圈中,移民人口也开始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人口学专家表示,由于一定规模的美国本土居民人口搬出大都市,移民人口正好填补。以包括新泽西州和宾州部分地区的大纽约市为例,其外来移民人口在二OOO年到二OO六年间大约增加了一百万人。如果没有这些移民迁入,报告称该地区反而将丧失近六十万的居民。同样如果没有移民的迁入,加州大洛杉矶地区则会丧失二十万的人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