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加拿大国外宣传效彰,7月中国游客激增19%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旅游局(Canadian Tourism Commission)在包括日本和中国等在内的12个国家重点推广赴加拿大旅游的广告宣传攻势已卓有成效。来自上述国家的游客在今年7月赴加短期旅游的人数大幅增长,其中,中国游客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飚升了19.1%。

加拿大旅游局是加拿大全国性的旅游推广组织,其目标就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加拿大旅游。

该组织与加拿大的旅游业和各级政府携手合作,在全球各地的12个国家发动广告宣传的攻势,推广加拿大的旅游产品。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在本周发表的一项有关国际旅游的调查结果,迄今为止,在加拿大旅游局发动广告宣传攻势的12个国家中,来自这些国家的游客继在今年6月赴加短期旅游的人数录得增长之后,在今年7月赴加短期旅游的人数再度录得增长。

其中,来自日本的游客在今年7月的增长比例最高,达到了29.3%;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巴西的游客,人数增长的比例高达25.5%。

至于中国游客的人数增长亦相当可观,增长率达到了19.1%。相比之下,来自墨西哥的游客在今年7月大幅减少,跌幅为39.8%。至于来自英国的游客则减少了0.8%。

与此同时,在来自上述12个国家的非居民中,赴加旅游的人数在今年7月继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7%。

例如,来自美国的游客在今年7月赴加短期旅游的人数增加了99,172人,来自其他11个国家的游客在今年7月赴加短期旅游的人数增加了34,535人。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加拿大旅游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麦肯齐(Michele McKenzie)认为,该机构紧握2010年冬季奥运会在温哥华举办的契机,在全球各地的12个国家发动强有力的宣传攻势,是赴加旅游的人数在冬奥会结束后出现增长趋势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