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涉利益冲突首天聆讯 麦考莲称不知其子为公司东主

明报/正在竞选连任密西沙加市长的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昨天于首天举行的公开聆讯会中作供时表示,当时她不知道其子彼德(Peter McCallion)是World Class Developments公司的东主,还以为彼德只是代表投资者,又指她对密市市议会附近的酒店、会议中心及柏文住宅大厦之土地发展计划的投资所知不多。

她的辩护律师Liz McIntyre再问她,知否其子于其公司在2005至2009年之间的职位变化,她答当时并不知道。

上述公听会是研究麦考莲有否偏私帮助其儿子的公司购买该幅密市地王进行发展?有否利益冲突?估计控方律师将于未来数天,盘问麦考莲当其子转为该公司东主时,她是有份见证其子签署1份信托协议,为何她不知其子是该公司的东主?

该地于2007年1月进行最后交易,她儿子的公司以1440万元投标该幅地王。该公司打算在该地兴建经费达15亿元的酒店、会议中心及柏文住宅大厦。该项交易于2009年告吹,彼德的公司获赔偿400万元。

89岁的麦考莲较早时通过其律师称,安省的利益冲突法例,是限于市议会中的投票事务,不包括政客办公室帮助其亲友。

该事件的主审法官Douglas Cunningham曾说,上述聆讯会探讨她有否违反利益冲突法例。

麦子自称为该交易地产经纪

彼德曾作供称,较早前他以为成为该公司东主的协议只属暂时性,他一直只当自己是该宗交易的地产经纪。

麦考莲称,发展商及商家到她家进行商谈经常发生。其证供是她对其子、商家与她,曾多次在她家及餐馆会面而作出辩护。

彼德的商业伙伴Tony DeCicco曾作供称,他曾多次致电麦考莲,谈论有关其子与他的公司正面对的问题。